20110228/安省原住民集会 与抗议者爆混战

加通社/一个标志原住民占据安省卡里多尼亚(Caledonia)5周年的集会,再度造成卡里多尼亚某些居民和原住民支持者之间的紧张。

六部落(Six Nations)保留地当地成员和原住民权利倡权人士周日前往卡里多尼亚,阻止直言反对原住民占据行为的麦哈尔(Gary McHale)所组织的游行。一名六部落女子敦促麦哈尔及其游行队伍调头回家,她说:“让我们现在就结束冲突。”

麦哈尔和他的跟随者试图在受争议土地的入口附近安放一个纪念碑,但因为受到抗议者阻拦,他们被迫返回。双方互相大喊大叫,后来出现混战,省警遂加以干预。

游行的另一组织者万德马斯(Mark Vandermaas)表示,这一纪念碑代表该组织向六部落首领、安省政府和安省省警寻求的道歉,原因是他们“恐吓”了卡里多尼亚居民。他还指责警方偏向原住民抗议者,“创造了出现暴力的环境”。

一些在有争议土地附近的屋主和商家都抱怨说,省警不对六部落示威者强制执行法律。

自六部落成员在2006年占据了受争议土地后,抗议者和当地居民之间的争议就爆发成暴力冲突。

周六集会的一些人士指责,此次游行在该镇开始越来越平静时,又激起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