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司机会公布黑名单 多市“超速陷阱”冠北美

明报/说来大家可能会感到有点意外,原来多伦多有一项北美冠军,与纽约及洛杉矶这些比它大的大城市相比,多伦多的“超速陷阱”最多,所以驾车人士在多市开车时,就要格外留神。

由全加司机协会(National Motorists Association)最新公布的一份“黑名单”揭示,与北美的其他城市相比,多伦多有最多的“超速陷阱”。

上述“黑名单”是由全加司机协会属下的超速陷阱交换网站,向司机征集北美各城市“超速陷阱”的地点,在统计了“超速陷阱”的数量后公布的。

统计结果显示,在过往数年来,被多伦多的司机确认的“超速陷阱”,约有250至260个,位居安省各城市之首,并超过了满地可、洛杉矶和纽约这三大城市“超速陷阱”的数量总和。满地可被确认的“超速陷阱”共有65个,洛杉矶和纽约则分别有155个和30个。

多伦多警方交通组的伯罗斯警长(Sgt Burrows),对该黑名单表示欢迎。他指出,市民愈知道警察正在将马路变得更安全就愈好,而加强检控超速驾车人士,会令到多市的道路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