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黑莓纽约推新触屏智能手机 上网更快战iPhone

(满地可2日加新社电)加拿大Research In Motion(RIM)周二在纽约推出触屏黑莓(BlackBerry)手机,可与对手苹果iPhone竞争,同时减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暂停黑莓通讯服务的冲击。

RIM将在纽约推出新黑莓触屏智能手机,使用美国AT&T网络。它有滑出式键盘,采用新操作系统,上网更快捷。

投资公司Wunderlich Securities Inc.分析师鲁宾逊(Matt Robison)指出,RIM需要推出主打产品,否则阿联酋最近宣布限制黑莓电邮、短讯及上网服务,将有更大影响。

鲁宾逊说:“(周二的)AT&T活动需要大力推出黑莓6手机与多重触屏。”

RIM要争取忠实捧场客,不仅要与iPhone竞争,也要力战谷歌(Google)操作系统Android智能手机,它有触屏与滑出式键盘。

黑莓制造商约在2年前推出一款触屏手机,各方反应有褒有贬,分析家总要问,RIM何时才能推出真正的“iPhone杀手”?

安省滑铁卢(Waterloo)的RIM周一说,尽管阿联酋说要禁止黑莓电邮、即时通讯与网页浏览,公司加密保安系统绝不妥协。

它说:“RIM尊重政府管理法规,也重视企业及消费者隐私。 ”

RIM坚称,全球消费者与政府普遍接受它的“保安结构”。

阿联酋的新禁令10月11日生效,也适用于阿联酋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