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姜昆率队抵多,老少粉丝疯狂追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多伦多北大荒知青战友及侨界7日晚假鸿福大酒楼举行欢迎晚宴,为姜昆率领的中国艺术家代表团抵多接风洗尘。

无论是昔日的兵团战友,黑土地的乡亲,还是侨社的名流,商界的精英,以及众多的崇拜者和艺术爱好者,甚至于媒体同仁也罕见地加入追星的行列,纷纷与远道而来的中国艺术家合影留念,场面热闹非凡。

姜昆在致辞感谢时十分怀念当年在北大荒度过的那段时光,他即场朗诵兵团战友表达真实感情的短诗:“说不清的黑土地,为什么这样有魅力。引得多少好儿女,千里万里来寻你,害得多少好儿女,天涯海角也想你。青春给了你,命运你拿去,我倒反觉欠着你,说不清的黑土地,为什么这么神奇。” 姜昆对记者表示,北大荒为他今后的生活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可以坦然面对。在北大荒走出来的知青面前,没有困难二字。

img_0351.jpg

img_0363.jpg

中国艺术家代表团将参加9日及10日在多伦多举行的喜剧节(Toronto Just for Laughs Festival),这是加拿大主流喜剧节首次邀请中国艺术家以普通话进行演出。为了方便与加拿大各族裔观众进行交流,本次中国艺术家在喜剧节的表演,不仅有语言类的节目,也有非语言类的演出。姜昆表示,他即将演出的相声将结合多伦多的特点,既能听到英语,也有普通话和广东话。

姜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人到国外除购物观光游览外,应当注重把中国优秀的民族文化引入西方社会。中国文化的对外交流应当真正走到西方社会中,走到当地民众的心里,让他们通过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来进一步了解中国。

曾经数次到访加拿大的姜昆认为,崇尚艺术尊重文化是加拿大的传统,他根据5年来与加拿大艺术节的交往得出一个结论,中国文化只要踏踏实实向前迈步,一定能得到西方朋友的认可。

本次访多的艺术团成员除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戴志诚,师盛杰和石富宽外,还有中国广播说唱双胞胎滑稽笑星刘全和、刘全利兄弟,更有石磊及焦建东的手影戏,李进军的口技表演,李苏阳的魔术,帕丽达‧哈比亚西及叶尔泰‧哈布德开的冬不拉弹唱,阿尔法演唱歌曲等。姜昆说,手影、弹唱、魔术等节目。

中国表演艺术家在喜剧节的共两场表演,分别在7月9日及10日晚7时30分在伊莉萨白女皇剧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举行,有意购票者可浏览ticketmaster.ca网站,查阅Just for Laughs-Toronto Festival: the Chinese Comedy & Variety Show,票价自CA $61.74至 $106.9448元不等。

img_0323.jpg

img_0324.jpg

img_0326.jpg

img_0333.jpg

img_0336.jpg

img_0368.jpg

img_0373.jpg

img_0382.jpg

img_0296.jpg

img_0299.jpg

img_0307.jpg

img_0377.jpg

img_0379.jpg

img_0394.jpg

img_0384.jpg

img_0298.jpg

img_0302.jpg

img_0309.jpg

img_0390.jpg

img_0396.jpg

img_0399.jpg

img_0404.jpg

img_0409.jpg

img_0410.jpg

img_0413.jpg

img_0421.jpg

img_0429.jpg

img_0430.jpg

img_0438.jpg

img_0441.jpg

img_0446.jpg

img_0449.jpg

img_0452.jpg

img_0456.jpg

img_04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