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G20峰会保安区10里围栏耗费940万元

-G20峰会保安区10里围栏耗费940万元
-麦坚迪不违言让多伦多主办20国峰会是错误的
-残障汉义肢被当武器拆下取走


G20峰会保安区10里围栏耗费940万元

星报/在多伦多市中心圈起G20峰会保安区的近10公里长围栏,价值940万元。

工务部发言人潘妮范德(Natalie Pennefather)说,围栏由工程和建筑集团SNC Lavalin Inc.提供,最初的合同价格为540万元,但随着峰会临近,保安计划愈来愈周密,皇家骑警对围栏提出许多改变要求。潘妮范德还说,这些变动是为了更好的保证车流和灯光,并减轻围栏的拆卸和移除工作,但也令合同价格升至940万元。

潘妮范德解释说,他们预计到价格的上涨,在与Lavalin签订的合同范围中,允许为满足围栏要求而提高价格。

潘妮范德表示,长8公里的高保安围栏和1.7公里的额外围栏已经开始拆卸,整个工作到周五可以完成。

多伦多市府的职员也开始重新安装街头的设施和公共交通站棚。

麦坚迪不违言让多伦多主办20国峰会是错误的

加通社/再在多伦多举办20国集团峰会?安省省长麦坚迪说:“谢谢,但不要了。”

安省省长麦坚迪周三表示,多伦多市被主办世界领袖会议的经历惊吓,当期时穿黑衣的示威者在市中心闹事,导致警方大规模镇压,拘捕了约1,000人。

当被问及在多伦多主办这次峰会是否错误时,麦坚迪不作隐瞒,表示可以这样的说,如果总理问可否在多伦多举办另一次20国集团峰会,答覆将会是已经经历过,已经主办过,非常感谢。

他补充称,世界领袖会面乃属重要,但多伦多经历了太多的痛苦。

麦坚迪认为,太过打扰多伦多的生活,也确实造成了一些颇为严重的财物损毁。他亦认为,从电视所看见的画面,也已叫人感到颇为害怕。

拘捕人数比10月危机更多

暴力导致警方采取镇压行动,而拘捕的人数相信是本国历来最大,比实施戒严的1970年10月危机还要多。

大部分的被拘捕者在24小时内获释,没有被起诉,但约有250人面对控罪,而有超过12人仍然被拘留。

警方处理峰会保安的权力曾引来混淆,麦坚迪因而受到批评。麦坚迪上周向加通社承认,他的政府应可以在澄清有关的法律方面做得好一些,但他拒绝道歉。

有关的法律于6月2日秘密通过,将峰会保安围栏内的全部街道及行人路颁布为诸如法院的“公共工程”,意味着警方有权搜查试图进入区内的人。不过,很多人以为警方有权拘捕来到围栏外5米范围及不出示身分证明文件的任何人士。

在峰会结束之前,警方及省政府均未有作出澄清。

承认应有更多宣传

社区安全及惩教厅长巴吐鲁治(Rick Bartolucci)周三坚称,政府已经澄清该法律,但承认应当更为积极地宣传。

他表示,该厅曾于6月25日通知多伦多警察总长贝理尔(Bill Blair),提及新规例有“含糊之处”。

他补充称,贝理尔曾表示将会纠正。

示威者瓦齐(David Vasey)因为行近保安区边缘及拒绝出示身分证明文件而被拘捕。新民主党的职员传阅他的保释协议的副本。

瓦齐订于7月28日出庭。

在野保守党不考虑进行公开研讯的要求,认为有足够的机会让警队自行审查。该党的评论员舒尔曼(Peter Shurman)表示,唯一需要的研讯是调查麦坚迪如何对该法规管理不当。

他指称,从来没有向公众适当说明,发生时也没有人听闻,而过程期间,也没有来自省府的消息。

残障汉义肢被当武器拆下取走

加通社/一名57岁的截肢人士表示,在G20峰会抗议期间,他的义肢被警察拿走,而他则被告知要“跳着行走”。

安省Thorold居民普鲁恩(John Pruyn)6月26日在省议会附近抗议,身穿防暴装备的警员试图清场。普鲁恩是膝关节以上截肢人士。他说,警员踢他和用力推他,并将他扣押一天多,在扣押期间,他双手被绑坐在轮椅中。当他问自己的义肢去向时,他被告知那是武器。警方称,他们不会对个人的指称作出评论,但多伦多警政委员会周二已经要求检讨警员的行为。

在防暴警员前来时,霍鲁特当时正与儿女撒拉(Sarah)一起抗议。23岁的萨拉说,她告诉警员她的父亲需要时间才能移动,但在警员踢和大力推父亲的同时,她的双臂也被绑在后背。

霍鲁特1993年因农场事故而失去一腿,他说,不凭借工具,他无法独自站立。当一名急躁警员拿走他的义肢时,他也曾这样解释,当他表示不能行走时,一名警员让他“跳着走”。

霍鲁特后来拒捕,数名警员一起把他送上一辆警车。他的女儿也被扣押,但被关在另一个独立扣押区。霍鲁特的妻子也参与了示威,由于他们示威时不在一起,所以他的妻子并不知道丈夫和女儿被捕。

霍鲁特说,他被扣押了27个小时,被没收的左腿被视为是“武器”,而且在扣押期间,他不被允许打电话。他的妻子在周日晚上约10时霍鲁特被释放时,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霍鲁特没有受到指控,他的驾照和义肢被归还,但他的双拐、眼镜和33元钱却不翼而飞。

霍鲁特一家准备提出正式投诉,并要求对此事进行独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