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中国留学生姜瑛:“我和胡主席合了影”

img_8531_w.jpg
(姜瑛向记者展示当时的场景)

img_8533_w.jpg
(姜瑛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星网记者捷克佳渥太华报道)“我和胡主席合了影!”一个身着红色体恤的小姑娘兴奋地跑进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位在新闻中心协助工作的中国留学生姜瑛来自卡尔顿大学。25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结束与加拿大众参议两院议长的会谈后返回下榻的威斯汀酒店,与来自加拿大各地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以及使领馆和中资机构人员合影。

姜瑛刚刚从卡尔顿大学大众传媒专业毕业,将于7月底返回中国。她是作为留学生代表与胡锦涛主席合影留念。

姜瑛说,她当时在第一排的边上,虽然没有机会与主席握手,但近距离感受到胡主席的个人魅力。她说,胡主席没有一点架子,非常和蔼。在拍照前还亲切问候大家,并简要介绍本次访加的成果。合照后还不断向大家招手致意,姜瑛于是用iPhone手机拍下当时的场景,与新闻中心的几位同伴共同分享。

胡锦涛将于25日下午抵达多伦多,参加26日和27日在多伦多举行的G20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