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中加经贸论坛探讨两国商业合作热点话题

(星网记者捷克佳渥太华报道)在20峰会召开前夕,第四届中加经贸论坛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古堡酒店召开,来自加拿大和中国的约400名商贸界名流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双边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和投资机会。

本届论坛由加中贸易理事会(CCBC)和中国贸促会(CCPIT)共同举办。参加论坛的中方代表团是随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加拿大的经贸界人士。加中贸易理事会彼得·克莱特(Peter Kruyt)和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先后在论坛上致词,并见证多项协议的签字仪式。

第四届中加经贸论坛围绕三个专题展开,分别是战略、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及热门话题。在战略专题中,主要讨论双边投资和市场准入。议题包括以新的加拿大方式参与国际事务的加拿大全球定位系统,介绍中国外国投资法规,以及如何利用加拿大TMX资本市场帮助中国企业国际化。在技术创新和商业化专题中,探讨如何通过创新推动两国商务发展,包括利用、保护和发展两国的知识产权,以及运用政府政策使得商业效果最大化。在热门话题中,分别来自两国重点行业的企业家们讲述各自不同的投资经验。

———-

img_8287_w.jpg

img_8290_w.jpg

img_8336_w.jpg

img_8298_w.jpg

img_8312_w.jpg

img_8314_w.jpg

img_8313_w.jpg

img_8315_w.jpg

img_8320_w.jpg

img_8323_w.jpg

img_8325_w.jpg

img_8346_w.jpg

img_8347_w.jpg

img_8280_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