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法院强制拍卖住宅 唐炜臻自称倾家荡产

客户循民事诉讼追讨损失

明报/多市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涉嫌诈骗一案,昨日再次于旧市政厅过堂。唐炜臻称其住宅已被法院强制拍卖,他有些激动地说:“我很快就没有房子住了,我现在是真正倾家荡产了。”

他表示,由于一名客户去年向安省高等法院提出民事诉讼,向他追讨损失,而前日法院作出缺席判决,要将他的房子强制拍卖。昨日房子已在市场上公开发售。

他说,当初买这栋房子时,向银行贷款60万元,而他欠这位客户50万,因此除非该房现在能卖到110万以上,否则不足以偿还这两方面的欠债。昨日已经有买家出价,但因为太低,未被银行接受。

据之前媒体报道,对唐提出民事诉讼的是APING CO. LTD公司老板王金支(Jinzhi Wang,音译)。他在去年3月6日入禀安省高等法院,指控唐的投资公司令其投资的50万元损失一空。

由于唐未能向法庭提交应诉状,王金支在大约1个月后要求法庭对唐作出缺席判决。安省法庭随后在去年8月28日裁决,要唐向王赔偿50多万元损失。王金支随即向法庭申请查封和变卖令。

住宅若售出 唐未知何处栖身

唐昨日表示,他当时已没钱请律师,所以无法应付这个民事官司。前日已经是第三次缺席判决,法院决定强制拍卖房产。他说,一旦该房售出,他们就要搬家。

他尚未想好要搬去那里,“我很快就没房子住了,我现在是真正的倾家荡产了。我是一个企业家,不是骗子。如果在我落难的时候,有人帮助我,比平时请我吃饭强多了。”唐炜臻说到这里,有些激动。

唐炜臻的律师王海云昨日没有出席过堂。唐表示:“王律师是要阻止卖房子,她从昨天到今天凌晨5时,一直都在处理这件事。”

由于王海云缺席,昨日的审讯前会议被推迟至7月8日。在审讯前会议上,证监会和刑事检控方,以及唐的两位辩护律师,将一起讨论此案的审理程序。

唐炜臻昨日出庭时,依旧保持了一贯的镇定风度,只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比较激动,他谴责政府因为他是华人而对他不公,“正规的诈骗多了,他们就抓我一个华人作替罪羊,如果是西人,你们没有证据(就不能抓人)。不是投资客户损失了钱就是证据,是豪宅、是海外大笔资金、有嘛?查了一年多也没有。”

住宅被法庭强制拍卖 唐炜臻面临无家可归

星岛日报/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在周末刚举办烧烤会筹款打官司,现又面临随时无家可归的命运。

涉嫌被控诈骗以及违反安省证监法的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昨天下午原订在旧市政厅安省法庭进行审前会议,但唐炜臻代表律师庇高夫斯基(Jack Louis Pinkofsky)以特别理由要求延期。法官与控辩双方商讨后,决定将审前会议延至下月8日上午举行。

唐炜臻步出法庭后说,一名投资者在年多前向民事法庭申请拍卖他的住所。法庭在星期一(14日)判决原讼人胜诉。他与辩护律师王海云处理这件事至深夜,因此王海云未能在昨日亲自出庭。昨日是他的住所首天被法庭强制拍卖,但由于买家只肯出价50多万,未能抵偿房屋贷款而被银行否决。

他说,欠银行房屋贷款60万元,该投资者追讨50万元资本。依规定,拍卖所得的款项优先偿还银行贷款,剩余的金额才交付该名投资者。他说,首日拍卖失败等于他又可以多住一日。未来是否可以继续居住就要视乎新买家的决定。

唐炜臻被多伦多警队落案控以涉嫌诈骗罪,以及被安省证监会指控欺诈、无牌交易和非法业务等多项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