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唐炜臻拍卖家当筹钱 被控诈骗仍满口理财经

中国新闻网/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因涉嫌诈骗被控、目前获准保释候审的加拿大华裔投资顾问、被称为“华人巴菲特”的唐炜臻,23日自家车库卖家当时表示讼诉需要钱,而律师则是他的工具、不适当就要换,这是他先后委请五位律师的原因。

要打官司,金钱最重要,唐炜臻表示,他家每个月开销约需3000元、他打算律师费最多再花10万元;他说,出狱后的第一天,即有东南亚裔人士主动接济他500元,目前小区援助是他的期待。

唐炜臻表示,因为缺钱,于是23日、24日连续两天,在自家车库前进行大甩卖,拍卖物品包括电子用品、家具、衣物等,比较好卖的是电子产品。

而他摆卖自己的《我的华人巴菲特之路》一书也乏人问津。但自23日上午11时至下午2时已有千把块钱以上的收入进帐。

至于已经居住十余年的房子,唐炜臻目前完全不考虑出售。他表示市值约70万的房价,早已向银行借贷百万元,因此就算卖了房屋还得贴钱。

即使面临打官司缺钱的难关,唐炜臻还是满口理财经,对登门购物的邻居民众,他始终为自己辩称,钱只是概念,不在于拥有多少钱,而在如何控制钱的进出,自己始终维持欠钱和还钱的能力。

对于官司缠讼近一年却已更换五位律师,唐炜臻认为,有的律师不是很专业,有的律师则不按照客户的意愿做事,有的律师则是费用较高,还有的律师叫他上庭时不要多言。

唐炜臻说,律师只是客户的工具,有人碍于面子不好意思更换律师,但他认为,更换律师与律师好坏无关,而是自己的官司要能自己控制、有自己的步骤,而非完全由律师摆布。

由于安省证监会下令,唐炜臻于保释调查期间不得从事投资理财工作,他表示,现在有的是时间,若要有机会他倒想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