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吉林省调整通钢集团高层,通化副市长出任董事长

大公报记者冯俣、尹建/吉林省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吉林省委对通钢集团干部调整决定。通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崔杰升任通钢集团党委书记,通化市副市长巩爱平任通钢集团董事长。

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庄严表示,吉林省委常委会在5日免去安凤成通钢集团党委书记之职、建议免去其董事长之职,同时任命崔杰接任通钢集团党委书记,并提名巩爱平为通钢集团董事长接任人选。6日,通钢集团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公司董事会成员作了增补调整,在随后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巩爱平被选举为通钢集团董事长。

据了解,因陈国君丧生而空置的通钢集团总经理一职,将在巩爱平到任后,由董事会按规定程序产生。

前董事长曾拒建龙控股

庄严还宣布了原通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凤成被免职的决定。

据悉,安凤成此前一直在通钢总部主持工作。在通钢“聚集上访”事件发生前,安凤成得知建龙控股一事,特意从长春返回通化,并拒绝签字同意建龙控股,随即还与另几位高管提出辞职。

庄严表示,安凤成今年以身体和年龄为由多次提出辞职,这亦是此次调整人事的原因之一。

巩爱平2005年任通化市副市长职后主抓工业,而崔杰是从工人逐阶晋身的“老通钢”。对二人分别接任安凤成董事长和党委书记职务,吉林省委组织部表示,二人“在当前情况下,比较合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