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垃圾虽已清理 公园仍臭气熏天

星岛日报/历时39日的多伦多市政工潮虽于上周五结束,26个临时垃圾收集站亦开始由市府废物管理及公园员工加紧清理。但至昨天,位于华人聚居的士嘉堡两处临时收集垃圾站,垃圾清理工作虽已完成,但仍臭气熏天。另外,还有华裔市民载满一车垃圾到临时垃圾站欲弃置垃圾。

位于士嘉堡贝治芒路(Birchmount Road)与芬治大道东(Finch Ave East)的L’amoreaux Park已关闭的临时垃圾收集站,昨天早上所见,在市政工潮时在该公园内停车场堆上数座如小山岗的垃圾已被清理妥当。但临时架设的围栏仍未拆除,且垃圾遗留下来恶臭的气味仍在四周弥漫着,亦鲜有市民在公园游玩。

其间,有名姓刘的市民驾车到这个已关闭的临时垃圾收集垃欲弃置垃圾,到闸前时,他方知己停止服务。他表示,向来都没有留意新闻,没有时间看报纸,就算看电视,亦多只是收看剧集,故对今次的市政工潮的来龙去脉并不清楚,更不知达成劳资合同的细则,所以,不知工潮已经平息及临时垃圾站亦已关闭的消息。

刘先生表示,他只是一名小市民,不懂政治,亦不会去投票,所以对市长苗大伟今次处理市政工潮的做法没有意见。

稍后,亦有一名不愿透路姓名的华人,载满一车垃圾来到闸口。他表示,虽然知道市政工潮已告结束,市政府会于工潮后首次垃圾收集不限数量,但他已对苗大伟失去信心,如果到时只是依照正常收集垃圾的数量就会好麻烦。所以,虽然知道临时垃圾已经关闭,但仍来碰碰运气,希望将家中数袋垃圾早日弃置。

他又称,下次市选,绝对不会投苗大伟票,因为他管治无能,且又在经济不景的今日,漠视民意地调高自己的薪金,他对多伦多市政府已失去信心。

而另一个华人聚居热点,位于士嘉堡万锦路(Markham Road)以西的艾斯美路(Ellesmere Rd)1967号的Confederation Park临时垃圾收集站,虽然堆积如山的垃圾已完全清理,但仍有阵阵臭味传出。不少大型卡车,垃圾车及铲土车在临时垃圾收集站的车停场上,重新修盖路面。

据一名路过的市民称,虽然垃圾已经全部运走,但仍然好臭。最惨是与这公园接邻的Scarborough Centenrial Recreation Centre,因工潮导致暂时关闭,附近学生没有地方好去。中心的草坪、花圃杂草丛生,又惹来不少野兔和老鼠出没,卫生大受影响。虽然市政工潮终于结束,但充当临时垃圾收集站的停车场,不知有没有留下有害毒素,会否危害附近居民健康,真教人好担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