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北京羁留满市律师近两月仍未控罪

(满地可2日加新社电)满地可市1个28岁律师在中国羁留将近两个月,暂时未知中方有没有提控罪,加拿大外交部已与当事人和他的家人联络。

文艺复兴资本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 Inc.) 律师迪贾科布(Alessandro Di Giacobbe,图)今年6月中旬被捕,案情至今不明。

据悉,警方在6月16日进入该代理公司的北京办公室,检查公司外国员工的签证。这间公司为商人服务,它的客户希望透过移民投资计划到加拿大。

文艺复兴资本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帕耶特(Sylvain Payette)说:“他们来我们的地方,检查我们加拿大职员的签证。基于一些原因,迪贾科布和其中一个警员争吵,未知事情为何发生。”

帕耶特周日前往北京,与中国的加拿大官员会面。

帕耶特说,迪贾科布的签证妥当,他和中国警员争吵,当时没有证人在场。“事情发生后,人们听到叫喊声,才走进房间。”

迪贾科布自此收监,未知他是否被控。

帕耶特指出,迪贾科布被捕后数天,加拿大使馆派员探望他。“使馆人员当时说,他可能拘禁最多37天,中方就要释放他,或是控告他。”

可是,迪贾科布在押已有47天。中方是否起诉他,情况未明。

帕耶特说:“我和迪贾科布一起工作,他是个优秀的年轻人,我不大清楚究竟发生什么一回事,我很关心这事。”渥京外交部发言人透露,外交部长康农(Lawrence Cannon)知道贾科布被捕,并与他本人及他的家人接触,但外交部拒绝评论事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