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加国甲流增至719宗

明报/1名21岁加拿大男子是中国确诊的第5个甲型H1N1流感病人,而1个14个月大男孩从多伦多市飞抵古巴后发病,检测出新流感。在加拿大,全国周三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共有719宗,安省共有284宗。

全球病例逾1.1宗

全球40多国的确诊流感病例已达到1.1万宗,微生物学家和病毒学家也在争论,如何界定流行病的定义。

国际民航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呼吁,190个成员国不要为防疫工作制造空中交通混乱。

它说,一些国家实施限制旅游,对制止病毒传播收效甚微,却对全球社会造成很大破坏,因为许多成员国依赖旅游业生存。它希望成员国不要介入,对国际交通和贸易造成不必要的干扰,并呼吁一些国家取消旅游禁令。

在加拿大各省、地区,周三的确诊病例数字为:安省284宗、卑诗省114宗、魁北克省106宗、阿尔伯达省86宗、斯高沙省68宗、沙斯卡寸旺省49宗、缅尼托巴省6宗、爱德华王子岛3宗、纽宾士域省2宗、育空地区1宗。

加拿大1个14个月大的男孩在古巴诊断甲型H1N1流感,据古巴《格兰玛报》(Granma)报道,1个14个月幼童与父母从多伦多前往古巴,在该国发热,出现呼吸系统征状,被送进医院。

卫生机构说,男孩现在已无征状,正在康复阶段,但他和父母仍在医疗观察期,并在使用抗病毒药物。

在北京,1个21岁的加拿大男子检查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是中国第5宗确诊病例。该名男子在5月16日搭乘加拿大航空公司的班机,从多伦多飞抵北京,次日开始发烧。他现在北京的传染病院治疗,情况稳定。

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全球多个国家肆虐,微生物学家和病毒学家还在研究,究竟目前已有流感流行病,还是酝酿疫潮。一些政客也说,他们不认为疫潮即将到来。

多伦多市西乃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麦吉尔医生(Dr. Allison McGeer)认为,甲型H1N1流感已是流行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