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美国证监会起诉唐炜臻 冻结其公司资产

加国无忧牧涛摘/就在安省证监会于4月1日做出延长禁止唐炜臻交易期限禁令之后,美国证监会SEC(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4月6日宣布,自称“华人巴菲特”的加拿大华人唐炜臻将因涉嫌“庞氏骗局”欺诈而面临指控。证监会称,得州(Texas)达拉斯一名联邦法官上周已经批准证监会请求,接受其对唐炜臻提出的民事诉讼,并同意冻结当事人及旗下在美国境内注册的公司资产。

据悉,所谓“庞氏骗局”是先以高额回报诱使投资人出资、用后注入资金偿付前期投资人的欺诈方式。今年2月,唐炜臻在致客户的一封信中承认,他试图隐瞒旗下公司对冲基金的交易损失,通过虚报利润方式吸引新投资者,将他们的资金作为“投资回报”偿还早期客户,这一信件成为当事人使用“庞氏骗局”募集资金的重要证据。

美国证交会控告,唐炜臻女儿、Jiehua Yu名字在内

据悉,唐炜臻旗下的公司主要包括:在加拿大注册的唐炜臻理财与信息咨询公司(WeiZhen Tang and Associates Inc)、唐炜臻集团(WeiZhen Tang Corp)和海外华人基金(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以及在美国注册的双盈基金(WinWin Capital Management)等,而唐炜臻及其家人在这些公司中担任了重要的角色。

t_usa.jpg
美国证监会SEC文件

例如,据美国证监会文件披露,唐炜臻金融集团(Weizhen Tang Corp.)是一家在加拿大安省的金融投资公司,根据其网站(http://www.wtang.com)所述,该公司主要的盈利手段是操控“私募股权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和“对冲基金”(hedge fund),其主要负责人是董事会主席(chairman and secretary))唐炜臻、董事会理事(director and secretary)唐炜臻的女儿Wenyi Tang ,以及干事(officer)Jiehua Yu(”Jay”)。详情见英文原件第4页第9条:
http://sec.gov/litigation/complaints/2009/comp20988.pdf

美国客户75人,涉案1730万,960万元去向不明

根据美国证监会在其网站发布的资料,现年50岁的唐炜臻自2006年起以虚假的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投资者资金。到今年3月份为止,当事人已经从加拿大、美国和中国内地的大约200名投资者那里筹得5000万美元至7500万美元资金。其中,唐炜臻在美国的主要客户是得州达拉斯市和加州的75名华人,他通过旗下的“双盈基金”等公司筹集到的总资金达1730万美元,这里面又至少有960万元去向不明。详情见美国证监会英文原件第1段和第2段:
http://sec.gov/litigation/litreleases/2009/lr20988.htm

根据证监会的资料,唐炜臻在今年2月给客户的邮件中“承认”他必须通过自己旗下的基金吸引新的客户,以便用新客户的钱为老客户还本,在2006至2008年间共涉及金额至少800万元,而在此时段之内,唐的交易已经出现相当大的亏损。美国证监会向联邦法院控告唐炜臻在美国注册的“双盈基金”,以及其它两间唐炜臻名下的公司WinWin Capital Partners LP和 Bluejay Investment LLC。同时,为了保护投资人的利益,当地联邦法院法官Jane Boyle已经于4月3日宣布冻结上述被告公司所有资产,并安排了一名资产管理人清理资产。详情见美国证监会英文起诉书原件第2段和第3段:http://sec.gov/litigation/litreleases/2009/lr20988.htm

美国证监会表示,上述公司涉嫌违反美国反诈骗法、证券交易法,以及投资顾问法,该委员会要求法庭颁布永久性的禁制令,同时勒令他们退还非法所得,及支付罚款和利息。该委员会Fort Worth地区的总监 Rose Romero则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尽快(aggressively)冻结其所有资产,尽可能为投资人追回损失。详情见美国证监会英文原件第4段:http://sec.gov/litigation/litreleases/2009/lr20988.htm

据悉,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与此同时,加拿大安省证券委员会上月已对唐炜臻展开类似调查。

美冻结唐炜臻公司资产
证监会指960万失踪 盈利虚假 行为违法

明报/美国证监会(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昨日宣布,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Dallas)地区法官已经批准,下令冻结涉嫌“庞氏骗局”的多伦多金融投资者唐炜臻位于美国的所有公司资产,并委派一名财产管理人(receiver)接管。

指唐承认用新资金支付旧人本息

根据美国证监会上周五(3日)向得州达拉斯市地区法官呈交的诉讼书指出,唐炜臻通过他位于多伦多的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吸引约200位投资者,筹集了多达7500万元的投资金,并至少从2006年开始,涉嫌以“庞氏骗局”手法营运该基金,唐本人已经承认使用该基金中新投资者的钱来支付旧投资者的本金和利息。

美国证监会文件指出,唐以直接和间接方式吸引美国的华裔投资他多伦多的基金。从07年11月起,至少有2名美国投资者是直接通过唐的网站买入海外华人基金,而唐为了间接地吸引美国投资者,则在美国注册了WinWin Capital Partners投资基金公司,总部设于得州Plano市。

唐透过WinWin Capital Partners投资基金公司,发行和出售该公司的有限合伙人权益,来吸引美国投资者买入其位于加拿大的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

吸纳美国投资者1730万美元

截至今年3月10日,WinWin Capital Partners投资基金公司已经从美国投资者那里吸纳了1730万美元,涉及75位美国投资者,大部分是居住在达拉斯市的美籍华人,还有一些居住在加州。这笔钱当中,840万元已经被客户提走,其中包括唐许诺的回报和管理费用约70万元,剩下还有约960万元不知去向。

文件指出,唐在2009年2月告诉投资者,为了隐藏其相当数目的投资失败,以及为了吸引新的投资者买入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他在投资者的交易帐单中提供了虚假盈利信息,并且他在06、07、08连续3年时间内,利用新投资者的钱去支付了大约800万元的“虚假”盈利给旧的投资者,其实在那段时间内,他的交易损失重大。

证监会指称,今年1月26日至30日,唐在多伦多举办大型公开操盘演示会,结果无法达到他预期的回报,引起投资者恐慌;2月7日,唐承认操盘失败,但仍表示会在6个月内清还投资者本金,并称操盘失败不会影响基金正常运作。

承认基金已无钱可退

证监会续称,2月27日,200名多市投资者直接找唐,要求退钱,但唐在会议上承认:基金已经无钱可退,新投资者的钱已经用来支付前人的钱,公布在网站上投资者帐户内的盈利是虚假的。

唐3月8日又给投资者发送电子邮件,希望劝说他们继续信任他,给他更多的钱以能翻本,并表示自己从朋友处借了钱,通过12天的交易已经盈利200万元,其中100万元将用来退还给投资者。

美国证监会认为,唐的上述行为已经违反了美国《证券法》、《证券交易法》和《投资顾问法》,因此要求法官立即冻结唐的财产,以避免投资者有更大的损失。该要求昨日已经得到法官批准。

对于上述最新情况,记者昨日致电唐炜臻的家,是其妻子萧红接听电话,她表示:“我还未听说此事,而且我也不方便发表评论。”而唐在美国负责WinWin相关公司事务的律师Edwin Tomko表示,唐会完全和美国证监会合作,并接受法庭指派的财产管理人。

美证监获法庭批准 冻结唐炜臻数业务资产

星岛日报/唐炜臻事件有新发展, 据美国证监会(U 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昨日发出的公布指出,证监会已获法庭批准,冻结唐炜臻在美国数个业务资产,以及委派接管人管理资产。

美国证监会公布指出,证监会已指控号称为“中国巴菲特”(Chinese Warren Buffett)的唐炜臻(Weizhen Tang),以及一个由他控制,设于加拿大的对冲基金。证监会表示,唐炜臻为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至少在2006年起,向超过200名投资者筹集了5,000万至7,500万美元。这些投资者均在美国华人社区,主要在达拉斯地区。

“这个案代表了另一名理财经理侵犯投资者信任的不幸的例子,”证监会沃思堡地区办事处主管罗梅罗(Rose Romero)说。”

在达拉斯入禀申诉

证监会已向达拉斯的联邦法庭入禀申诉,将设于德萨斯州普莱诺(Plano)的投资顾问公司WinWin Capital Management LLC列为答辩人,并且将另外两个唐炜臻的实体列为司法救助答辨人:WinWin Capital Partners LP及Bluejay Investment LLC(d/b/a Vintage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LC)。在批准证监会为投资者提供司法援助要求方面,美国地区法官博尔(Jane Boyle)于4月3日发出一项临时限制令,冻结答辩人的资产,以及委派接管人管理资产。

至于美国证监的说法均未在法庭上获得证实。本报记者昨天多次致电唐炜臻的手提电话,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至截稿时仍未能与唐接触,就美国证监会冻结资产一事作出回应。

另外,据美联社报道,唐炜臻在多伦多的律师利斯曼(Hugh Lissaman)向该社表示,他仍未有机会与唐炜臻讨论这些美国的指控,作出公开回应乃属言之尚早。

唐炜臻美国资产 全数遭冻结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在安省证监会调查唐炜臻涉诈一案尚未有新突破之际,美国证监会(The Security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6日宣布,当地法庭已下令冻结唐炜臻驻美旗下的三间投资公司资产,等待专员对其公司资产的相关审查。

据美联社相关报导,美证监会早前向当地法院提交一份申请,要求冻结唐在美三间公司的资产,该文件显示,唐涉嫌将新投资人的投资款支付给之前投资者当作回报,其作法涉及“庞氏骗局”。

本月3日,美国达拉斯(Dallas)联邦法院下令冻结唐在美的全部资产,等待进一步核查,而被冻结的三间公司分别是位于美德克萨斯(Texas)的Win Win Capital Management LLC、Win Win Capital Partners LP和 Bluejay Investment LLC;其中 Bluejay Investment LLC 投资公司主要从事国际酿酒市场的投资业务。

美证监会称,唐炜臻在投资失利情况下,于今年2月向美投资客户公布假资讯,声称海外华人基金有限合伙公司有相当的营利,从而将800多万元新投资客户的资金支付给前面的客户,其作法已涉及“庞氏骗局”的定义。

针对美法院下令冻结唐资产的举动,唐的代表律师Hugh Lissaman 6日表示,他尚未与唐讨论此一事宜,故不便做评论。他强调,无论媒体如何报导此事,法庭尚未有足够的证据对唐涉诈骗一案做出定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