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赖昌星公开否认已开设博客

环球华报黄运荣/今天(3月17日)才回到家中的赖昌星向记者否认自己或委托他人开设博客,不过,他表示,自己的确在考虑是否开设一个个人网站。

3月13日,网络上出现一篇文章:《疑似赖昌星博客自述发家史为走私辩解》。文章称,一个名为“阿肥星”的博客空间蹿红网络。

“阿肥星”博客开在一个自言发源于美国纽约、在中国国家商标局注册的网站上。2月27日上传第一篇文章,到目前为止仅贴有4篇文章,但在短短十几天时间里,点击量突破了28万。“阿肥星”在博客里大谈自己的创业史,并且就“偷渡”与“走私”是怎幺一回事跟网友作了一番探讨,甚至告诫网友:“不要在已经下雨的时候,才去匆忙买把雨伞”。

lcx_v.jpg
虽然喜欢上网“斗地主”,但赖昌星否认在网上开设网站。 万 斌 摄

虽然文笔不像是赖昌星本人风格,但在“阿肥星”的个人资料上显示,其生于1958年,现居加拿大,老家在福建晋江,与赖的资料吻合,因此,大多数网友都认为是赖昌星本人的博客。

近日来,不少媒体都报道该消息,包括加西新闻社(Canwest News Service)也从上海发稿报道此事,《温哥华太阳报》更在周一(3月16日)在A2版显著位置刊出该文,并在头版作出配有赖昌星照片的导读。

由于赖昌星从上周五开始便没有回家,记者连日来一直无法向其求证。今天中午时分,赖昌星回到家中,他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并没有在任何网站开设博客,“我也从来没有委托任何人给我开博客,也不认识这个开博客的‘阿肥星’。”

不过,赖昌星表示确实曾经考虑过自己开设一个个人网站,“时机成熟时我会对大家说。”他说。

澄清非火红博客“肥阿星” 赖昌星:我不会打字写文章

明报温哥华专讯/近日在网上流传一个怀疑是远华案涉嫌主脑赖昌星所开的博客,并且在网络世界瞬间窜红,不过,本报昨日找到赖昌星求证,他开始是一头雾水,连博客是什么都不太清楚,他说,反正“冒我名的人字外面可多了”,自己也不会打字,希望本报替他“具体报道”,说那些文章不是他写的。

这个瞬间红遍网络的“阿肥星”博客,明示暗示自己就是赖昌星,在短短两个礼拜内,点击率就有25万人次,不少中国网民、中外媒体都估计是赖昌星本人的博客。

赖昌星说:“但我都没有写什么blog,也没有网站,更没有写文章,我不知道这些是怎么来,好奇怪。”

接?赖很关心文章写什么,记者告诉他有一篇在说“走私不是犯罪”。赖昌星则表示:“走私就是犯罪,犯罪就是犯罪,怎能说走私无罪?”不过,赖昌星说他以前可不是走私,是遭人陷害、是政治迫害。

此外,“阿肥星”在最新的一篇文章中说自己快要上班了,对此,赖昌星说:“我是在找工,但工作还没有完全定下来,找工作已经够忙的,我怎么有空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