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4月 2019

20190430/焦墨画家关则开“游于艺之融和”书画展五月四日开幕

由中加书画交流协会主办,时代画廊协办的“游于艺之融和”关则开(穗生)书画展将于5月4日中午12时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二楼展览厅举行开幕剪彩仪式。主办方诚邀各界同道好友,艺术爱好者光临指导。 关穗生,字则开,号岭南怪人,研墨道人。祖籍广东开平,他自幼酷爱美术,幼年师从岭南画派名家刘群与老先生学习中国…
Read more

20190426/闲聊汽油:普通汽油和优质汽油有什么区别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生活中,我们时常被选择所困扰。加油便是其中之一,看似很简单的过程,只需将油枪嘴插入并拉起手柄即可。但请等等,特别是那些开豪车的,在油价飙升的今天,面对几个不同的数字,几个不同的按钮,几个不同的价格,心里总是在挣扎,到底该加哪种油最合适? **辛烷值:汽油分级的核心 由于汽油价…
Read more

20190426/闲聊汽油:汽油标号与油品质量是否有关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常言说,一份价格一分货,面对普通,中等,优质、高级这些汽油等级,并排的数字一个高过一个,它们的成分和质量真的有很大区别吗? **汽油标号与油品质量无关 从表面上看,“优质”这个名字意味着更为高档,然而事实是,汽油标号与油品质量没有任何关系,它只是一个反映汽油“抗爆性”的指标。…
Read more

20190426/闲聊汽油:高标准的“顶级汽油”是否物有所值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在汽油分类中,除因辛烷值高低而产生不同等级之外,其实还有其他的指标去划分阵营,油品中的清洁添加剂(detergent additives)便是其中之一,并由此出现了更加优质的“顶级汽油”“Top Tier”标准。 【图:顶级汽油与顶级柴油图标】 先说历史,1980年代后期,随…
Read more

20190426/闲聊汽油:发动机压缩比与汽油标号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压缩比是一个可以基本反映发动机工作效率高低的参数,是发动机气缸的总容积与燃烧室容积的比值。 就发动机某个气缸而言,当活塞的行程到达最低点,此时的位置点便称为下止点,整个气缸包括燃烧室所形成的容积便是最大行程容积,当活塞反向运动,到达最高点位置时,这个位置点便称为上止点,所形成…
Read more

20180426/闲聊汽油:使用低等级汽油会有什么后果?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在过去,低辛烷值的汽油意味着发动机更容易发生爆震,即燃油提前燃烧,这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受损。但先进的电子设备则可以通过爆震传感器(knock-sensor)来检测缸体中的微小振动并调整时间和周围的工况,以减少潜在的损坏。 **爆震传感器自行调整 汽车专家表示,如果在要求使用优质…
Read more

20190415/如果中国奔驰事件发生在加拿大将会是怎样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近日,中国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新车漏油维权事件成为新闻的热点,放下斯文的女当事人在店内盘腿坐在车头忍辱泣诉触动众多消费者的心弦。这样的事件如果发生在加拿大,将会是怎样的情形?星星生活记者分别采访两位在本地有多年汽车销售经验的资深人士,谈论对这一事件的看法。 从事汽车销售的王…
Read more

20190415/《炒杂烩之国》:加拿大中餐馆背后的华人移民史和家族史

RCI作者 吴薇 一个刚到加拿大的华人,进了本地中餐馆多半会皱眉头:炒杂烩,甜酸肉,酱汁鸡球,这是哪一派的中餐啊?在温哥华长大的《环球邮报》记者许平安(Ann Hui)每次在小城市的中餐馆吃饭时也有同样感想。她虽是第二代移民,但温哥华的中餐馆相当正宗,而她又来自一个热爱美食的家庭。 2016年,许平…
Read more

20190415/安省要加油站必须有反碳税贴纸

RCI作者 方华 安大略省保守党政府刚刚推出的预算法案中包含了一个有政治色彩、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条款,这就是要求安大略省境内所有加油站必须在加油油枪上张贴汽油价格中含有多少联邦碳税的贴纸;不这样做的加油站东主会被罚款。 如果政府检查员发现加油站的加油枪上没有这碳税信息贴纸,对初犯的加油站东主的罚款是…
Read more

20190402/参加环球教育展 与高校招生官面对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还在为如何挑选心仪的学校而犹豫不决?自己的成绩是否符合入学要求?……不妨5月3日去位于旺市的环球国际高中,参加2019年第二届环球教育展,30多所加拿大知名高校的招生官将会与你面对面直接沟通并接受咨询。 在4月2日于万锦希尔顿酒店举行的“第二届环球教育展”新闻发布会上,主办…
Read more

20190402/北美最大中华不夜城即将在多伦多动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又将增添一个新的华人地标,坐落于士嘉堡的“华景天地”(China City)商场即将动土开工。华景天地计划打造全天候24小时营业的高端综合购物及餐饮中心,并成为北美最大的中华不夜城。 据项目开发负责人魏成义介绍,华景天地位于Silver Star Blvd与McNic…
Read more

20190401/华裔选手梅景睿获安省高球协会少年组年度总冠军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安省高尔夫球协会3月31日在奥克维尔Glen Abbey高球俱乐部举行年度颁奖典礼,表彰上一赛季为安省高球运动取得优异成绩以及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俱乐部。可喜的是,华裔选手梅景睿(Gerry Mei)获得17岁以下少年组(Juvenile, U17)年度总排名第一,成为安省…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