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1月 2017

20171130/(血腥慎入)清真肉食是这样出产的

图文/捷克佳 在大多伦多地区,有一个微信群,隔段时间就会热闹一番,在内部接龙排队团购,为的是能品尝到清真新鲜羊肉。清真食品,就是严格按照伊斯兰教的饮食禁忌所做的食品。最重要的依据是《古兰经》,其次是圣人穆罕默德的教诲。 这些清真羊肉来自“正大肉食”(G&L Meat),安省目前唯一由华人投资…
Read more

20171127/加拿大华裔农场主分享创业心得与潜在商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瓶装啤酒,亚麻籽油之外,奖品竟然还有红皮白萝卜,真是相当出人意料!获奖者手持萝卜合影的场面充满丰收的喜悦,这或许是诸多社区活动中最为独特的画风。 11月25日,由加中农业促进会(CCADC)举办的“加拿大农业的机会”主题讲座在多伦多举行,抽奖只是其中的调剂气氛的一个小环节,…
Read more

20171125/真的挺奇妙,胡萝卜原来是这样出土的

(图文/捷克佳) 这里是多伦多北部Bradford West Gwillimbury的一个农场,夕阳之下,现代化的农业机具在田间隆隆作响,胡萝卜的采收正在紧张进行之中。这或许是寒冬到来之际最后的农作物收获。 采收机和拖拉机如影相随,一边收获一边装载。 驾驶山地车的这位是农场真正的主人张俭,他和同伴刚…
Read more

20151122/中国昆山赴多伦多招商引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百戏之祖昆曲,中国第一水乡周庄,阳澄湖大闸蟹,还有顾炎武,朱柏庐,归有光,王安等先贤名流的家乡,以不足万分之一的国土,国内生产总值GDP却占全国的千分之三,这便是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百强县、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市之首江苏昆山。 11月21日,多伦多“昆山日”暨第二届中国昆…
Read more

20171115/陕西省海外侨务工作联络点落户加拿大

(陕西省侨务代表团牟小非向加拿大陕西同乡会副会长李元明授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陕西同乡会又多了一份荣誉和责任。11月14日,到访多伦多的陕西省侨办代表团前来慰问旅居海外的侨胞,同时正式授予同乡会“陕西省海外侨务工作联络点”牌匾。 代表团团长韩静在致辞时感谢海外华人华侨为维护中国国家主…
Read more

20171114/加拿大政府投资拓展安省西洋参国际市场

【图为国会议员布赖恩·梅(左)与安省西洋参种植者协会范斯莱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安省产西洋参的需求在整个亚洲地区呈上升趋势,安省的参农将受益于新兴国际市场的垂青,加拿大政府正努力为西洋参等农产品出口开辟新的市场。 11月14日,安省剑桥选区联邦国会议员布赖恩·梅(Bryan May)代表联…
Read more

20171109/拥有自置居所新方式:公私合作风险共担免费房贷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一个新的62间镇屋社区的奠基仪式成为多伦多和安省其他地区中产家庭更易实现自置居所方式的试点项目。公私合作,风险共担,免费房贷,在房价飙升的时代,这样的创新之举和运作方式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十分赞赏延龄草房屋计划(Trillium Housing)和建筑商(Van …
Read more

20171107/中国爸妈用“军备竞赛”思路毁掉下一代

瞭望智库/近年来,为了孩子的教育,许多家庭举家上下陷入焦虑。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这个口号的驱使下,家长们纷纷逼着自己的娃去学奥数、练乐器、上补习班…… 这个思路与军备竞赛如出一辙:别人家拥有某种装备,咱就必须拥有更好的武器。有没有用不知道,先弄到手再说。 这场轰轰烈烈的“军备竞赛”,正在严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