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2月 2011

20110228/专家指政府在高油价中获益赤字减

加通社/世界局势令加拿大各地的零售汽油价格升至1.20元以上,对于油价的飙升,有人欢喜有人愁,而某些政府就有可能会从中受益。 如果原油和其他商品价格继续保持在超过正常的高位,渥太华和自然资源丰富的省份有可能从飙升的价格中获益。对于征收省内资源特许使用费的产油省份,回报会相当可观,但对于非产油省份,特…
Read more

20110228/入境后离开拒打工无约束 雇主怨聘外劳保母无保障

(多伦多27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去年实施新外劳规则,监管住家保母、护理员,一些加拿大雇主担心外劳循此途径入境,随后弃雇主而去,他们没有保障。但政府说,绝大多数住家保母都很称职。 自由党移民事务评议员贾斯廷杜鲁多(Justin Trudeau)说,政府不应公然无视雇主的顾虑。 安省皮克灵(Picker…
Read more

20110228/渥京严厉制裁利比亚 哈珀吁卡扎菲下台

明报/总理哈珀周日宣布,加拿大响应联合国的制裁行动,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抵制利比亚,他更呼吁利比亚领袖卡扎菲下台。 哈珀在电视发表声明说:“唯一可接受的行动是卡扎菲停止血腥镇压,马上离职,交出政权。” 哈珀指出,渥京政府的制裁措施比联合国更要严厉。他说:“我们的政府会冻结和禁止利比亚政府、政府机构团体…
Read more

20110228/互联网迅猛发展始料不及 40亿数字地址几近用罄

加通社/可以上网的电子消费产品充斥市面,加上亚洲人的雄厚购买力,令互联网的空间变得有限,令40亿个IP地址渐渐不敷应用,也令器材运行速度下降,甚至出现故障。 这个问题源自互联网创立时,始创人远见不足,以为40亿个数字地址已经够用,不知道iPad、iPhone、黑莓、Kindle等器材将IP地址几乎用…
Read more

20110228/臭名昭著邪教首领 周六凌晨狱中被杀

加通社/在纽宾士域省Dorchester市监狱,过气邪教领袖泰里奥(Roch Theriault)在自己的囚室内死亡。 皇家骑警称,泰里奥,63岁,周六清早与别人发生争吵,其后伤重死亡。警方已将事件作为凶杀案处理,调查在进行中。 惩教所内一名与事件有关的59岁囚犯被捕,但后来获放行,返回囚室继续服刑…
Read more

20110227/华人第2代收入比白人少8%

移民家庭缺人际网 社会仍存歧视 明报/据加国一名经济学家的调查报告指出,在本国出生的少数族裔移民第2代,平均收入要低于同等资历和条件的白人。进行此项研究的经济学家认为,其中原因既有移民家庭的社交关系网不够广泛和深入,令下一代无法从中得益,也有社会中仍悄然存在的种族歧视。不过研究也发现,与南亚裔和非洲…
Read more

20110227/加国使节撤离利比亚 大使领事官员乘军机离开

(渥太华26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外交官周六撤出利比亚,一架军机载运大使、领事官员等46人离开。自由党领袖叶礼庭轰保守党外交事务资源不足,撤侨不力见恶果。【相关新闻刊A27、28版】 利比亚政府继续暴力镇压要求民主的群众,一架C17军机载?加拿大驻利比亚大使、5名领事官员与另外18名加拿大人,飞离该混乱…
Read more

20110226/收巨款逼长者转护理院 麦坚迪指责医院违规

(安省贝尔维尔25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五向省内医院发出一个信息:省府不能容忍院方胁迫耆老入住护理院,在他们身上征收每日数百元的留院费。 他说,长者患病,本身已有压力,医院不该增加他们的心理负担。 新民主党本周投诉,两家医院威胁老年病人,迫使他们迁往护理院第一…
Read more

20110226/预算官斥哈珀政府 不肯坦白资料难信

(渥太华25日加新社电)国会预算官佩奇(Kevin Page)表示,哈珀政府还是不肯坦白,公开某些政府项目的开销,它更低估削减企业税的成本。 佩奇承认政府已有提交新资料,但未能有履行它对国会的责任。 众议院财政委员会就3项争议计划索取资料,佩奇在周五提交报告,回应相关问题。他在报告中说,政府提到严打…
Read more

20110226/低价卖屋感觉被剥削 业主求撤合约

明报/大温哥华区列治文一名独立屋的业主最近售屋后,认为自己的售价比同区其他房屋低15万元,求助律师要求买家取消合约,律师表示已有6人提出类似经验,不排除日后会提出集体诉讼。卑诗房地产委员会证实收到一宗投诉个案,但强调买卖楼宇在没经纪下作私人交易是合法的,是业主与买家的选择。 根据区报《Richmon…
Read more

20110226/卑诗“一夫多妻”社区 2名12岁童嫁中年汉

(温哥华25日加新社电)挑战加拿大禁“一夫多妻”法例诉讼呈法庭的文件爆出,8名卑诗邦廷富(Bountiful)女子,包括2名只有12岁的女童,被送到美国作童媳,女童所嫁的丈夫已48岁,年龄是她们的4倍;皇家骑警现就这些指控,重新进行刑事调查。 于上星期呈上法院的诉讼文件指,美国警方于2008年捣破一…
Read more

20110226/美梦按摩院3尸案未破 10万悬红获批延期1年

3名死者:林珠霞、张晓辰和刘燕君。 3名死者被发现藏尸的四驱车。 明报/2004年在万锦市美梦按摩院发生的三尸命案,至今仍然未破,但负责查案的约克区警方并未放弃,坚信仍有希望和可能找到凶手,因此近日上报警政委员会,请求再次将针对此案的10万元悬红延期1年。警委会已批准该请求。 约克区警政委员会的华裔…
Read more

20110226/怒杀出墙妻华医博士囚5年 刑满后将遣返中国

明报/一名事业有成的华人博士,因妻子红杏出墙,较早前承认误杀已婚18年的妻子,昨天在阿省卡加利法庭被判5年徒刑,在他刑满释放时将被遣返回中国。 该名华人的名字叫安盛俊(音译:Shengjun An),44岁,是一名医学博士,于2002年来到卡加利大学攻读博士后。全家居住在卡城,但安本人近年回中国工作…
Read more

20110226/慈母吁华裔登记 捐干细胞救患癌女

3市同办326华人干细胞登记日 明报/加华干细胞协会与One Match举办2011年全国华人干细胞登记行动日,定于3月26日(周六)在东西两岸的多伦多、温哥华、卡加利3个城市同步进行。 统计指出,目前在加国有21名华裔病人等候合适骨髓移植,包括最新一名28岁女子林嘉莉,大会呼吁各界尤其是华人踊跃出…
Read more

20110226/大力插手西藏流亡政府换届 美国驻印度大使单独密会达赖

多维新闻网/美国驻印度大使蒂莫西•罗默(Timothy Roemer)24日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达兰萨拉和达赖举行了闭门会谈,并造访了“西藏儿童村”。 日前,据印度媒体美国驻印度大使罗默23日将抵达北部城市达兰萨拉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其间他将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会面。 印度亚洲通讯社24日…
Read more

20110226/前中国驻利比亚大使忆卡扎菲:个性独特不甘寂寞

《世界新闻报》特约撰稿人 王厚立/提起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不少人马上会想到骆驼、帐篷、女保镖,还有他的种种惊人之举。这难道能代表真实的、全部的卡扎菲吗?笔者在担任驻利比亚大使期间,曾多次与卡扎菲单独会面,并与他成为朋友。说到底,卡扎菲并不是个疯子,而是一个个性独特、不甘寂寞的革命理想主义者。 特立独…
Read more

20110226/道良慧:移民20载 81岁的生活依旧年轻

加国无忧记者谈海/在数码相机风靡的今日,有一位坚持挎一部胶片相机活跃在多伦多华人社区的老人,他就是道良慧。想采访道良慧的念头已经有好几年了,但总因他东奔西走而阴错阳差。直到最近道良慧从美国女儿家归来,终于有时间听道良慧聊一聊。 69岁组织横跨北美万里摄影游 道良慧喜爱摄影是从读大学的时候开始的。 1…
Read more

20110225/鲲鹏国际金融新春晚宴喜迎兔年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鲲鹏国际金融公司2011年新春晚宴2月18日在多伦多紫京盛宴举行,藉此感谢过去一年中关心公司业务、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界客户、朋友及同仁,安省旅游及文化厅厅长陈国治等嘉宾出席晚宴,与新朋老友一起欢庆中国农历兔年的来临。 鲲鹏国际金融公司继2009年第一次举办庆新春晚宴之后,每年都…
Read more

20110225/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新春联欢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2011年2月20日晚,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在万锦市世纪皇宫隆重举行迎新春联欢晚会。晚会上高朋满座,名流云集,应邀与会的政要嘉宾包括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张美芳、领事黄新华、安省旅游及文化厅厅长陈治国、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和Stouffville市议员Ken Ferdinands等…
Read more

20110225/额滴神啊!陕西同乡会乡党云集共贺十周年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2月20日中午,300多名来自三秦大地的乡党们和各界嘉宾相逢在天星国际自助餐厅,共同庆祝加拿大陕西同乡会成立十周年和中国农历新年兔年的到来。参加庆祝活动的还包括西安理工大学北美校友会的50多位成员。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陈立刚特发来贺辞,“炎黄千载青史名,风雨十年秦岭情。…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