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9月 2003

20030918/加拿大欲放宽移民政策 分数线由75降为67

2003年9月18日22:1:0(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捷克佳编译)加通社渥太华消息,联邦政府正在放松移民加拿大的政策,以结束数千名申请者长期等候的抱怨。 联邦移民部长丹尼斯.科德尔18日宣布,先前积压的大约十万件的移民申请者将被允许按原有的移民政策进入加拿大。科德尔也降低了评价申请者移民加…
Read more

20030918/加拿大移民政策重大修改 及格线降为67

2003年9月18日22:0:50(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对现行的的移民法进行多项修改,并调低申请者的及格分数,过去由于法例变更而积压的移民申请者也被允许按原有标准进入加拿大。国会议员高度赞扬这一修改,指加拿大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华人移民公司也对加国联邦移民部在…
Read more

20030916/苏植良正式出任多伦多香港经贸处处长

2003年9月16日22:51:3(京港台时间)?/2003-9-16 22:51:3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新任多伦多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苏植良9月16日正式走马上任,并与多伦多中文传媒见面。苏植良表示,将与经贸处同事齐心协力,推动港加双边商机。他亦称,虽然目前经贸处资源紧拙,但暂时未考虑…
Read more

20030912/星星生活:多伦多第9届国联风筝节将于本周末举行

2003年9月12日20:47:13(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刘丹报道)由多伦多集贤会组织的第9届国联风筝节将于本周末(13、14日)在多伦多举行。大会组委会今日中午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风筝高手及本次活动的赞助商,并在Ashbridge公园举行热身。 组委会发言人表示,…
Read more

20030911/徐静蕾:你休想从我嘴里得到任何消息

2003年9月11日22:23:44(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特稿 记者木然、捷克佳报导)中国大陆“阳光女孩”徐静蕾携自导影片《我和爸爸》参展2003年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并接受星星生活记者专访。这部由她自编自导的处女作,有叶大鹰、姜文、张元等众多大碗友情加盟。徐静蕾在接受采访时挥笔祝星星生活读者“心…
Read more

20030910/徐静蕾携片参展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采访笔记)

2003年9月10日22:23:50(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 记者捷克佳、木然报导)中国大陆“阳光女孩”徐静蕾携自导影片《我和爸爸》参展2003年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并接受星星生活记者专访。这部影片是她自编自导的处女之作,有叶大鹰、姜文、张元等众多大碗友情加盟。徐静蕾并祝星星生活读者“心想事成…
Read more

20030905/杨凌,中国西部开发的旗舰

2003年9月5日22:9:6(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 记者捷克佳图文报道)杨凌是中华民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早在4千多年前,中国农业的始祖后稷就在这里“教民稼晕,树艺五谷”,开创了中国农耕文明的先河。1934年,于右任先生和杨虎城将军在此发起创办“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近70年来,特别是19…
Read more

20030904/新闻资料:中国公布境外领事保护和服务指南(2003版)

2003年09月04日 22时09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外交部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中国境外领事保护和服务指南(2003年版)》,以帮助中国公民了解中国驻外使、领馆的领事保护和服务范围。 据介绍,领事保护是指当本国公民、法人的正当权益在接受国受到侵害时,中国驻外使、领馆依据包括国际公约在内的国际法…
Read more

20030904/星星生活特稿:尚葵命案夫被捕 中领馆高度重视

2003年9月4日22:9:52(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 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30岁的女留学生尚葵命案有突破进展。多市警方3日晨警方正式拘捕尚葵丈夫李波(译音BO LI),警方并以二级谋杀罪予以起诉。中国驻多总领馆称凶手一定会得到应有的惩罚,并呼吁留学生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自身的安全。 中…
Read more

20030903/(组图)空中俯瞰加拿大:多伦多

2003年9月3日20:52:41(京港台时间) (摄影:星星生活捷克佳) 加拿大地理简介 加拿大,一片广袤而辽阔的土地,位于北美洲的北部,三面临海,西北与美国阿拉斯加州接壤,南与美国本土毗邻。国土面积998万平方公里,仅次于俄罗斯,位居世界第二。约在北纬4°-83°,西经52°-141°之间。东起…
Read more

20030903/快讯:加拿大中央银行宣布减息1/4厘(附背景资料:加拿大中央银行)

2003年09月03日 10时09分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中央银行今天(9月3日)早间宣布对银行的关键利率削减1/4厘。 据加通社渥太华消息,由于通货膨胀持续维持在较低水平以及缓慢的经济增长,央行决定对其关键利率削减1/4厘,将银行的隔夜拆借率由3%降至2.75%。这一减息行动,与…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