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8/加拿大移民政策重大修改 及格线降为67

2003年9月18日22:0:50(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对现行的的移民法进行多项修改,并调低申请者的及格分数,过去由于法例变更而积压的移民申请者也被允许按原有标准进入加拿大。国会议员高度赞扬这一修改,指加拿大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华人移民公司也对加国联邦移民部在圈内外巨大的舆论压力下所作出的积极改变表示欢迎和肯定。

**科德尔:反映公平、公开和灵活

据加通社渥太华消息,联邦政府正在放松移民加拿大的政策,以结束数千名申请者长期等候的抱怨。联邦移民部长丹尼斯.科德尔18日宣布,先前积压的大约十万件的移民申请者将被允许按原有的移民政策进入加拿大。科德尔也降低了评价申请者移民加国的门槛。科德尔说:“这些被提议的变化反映出公平、公开和灵活的原则,组成了加拿大移民政策的核心。”

2002年春天实施的移民法要求被积压个案的申请者资格必须符合新法,即使他们的申请早于新移民法的执行。科德尔此举遭到移民律师和联邦法官的猛烈攻击,认为这些限制条例对旧的申请者不公平。

关于评价移民申请的语言能力和技术水平上,申请者不久将被要求通过的分数线已经放低到67分,而此前按照《移民和难民保护条例》要求通过的分数线是75分。

科德尔说这一改变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的熟练技工申请移民加拿大。加拿大目前每年允许22万至24.5万名移民进入,新法的修改预期一个月左右出台。

**詹嘉礼:可以吸引更多人才

士嘉堡-爱静阁区国会议员詹嘉礼(Jim Karygiannis, M.P.)对移民政策的这一重大修改表示欢迎。詹嘉礼说,在宣布的这些变化中,科德尔发出了积极的信号,表明他乐于听取他的同僚和代理人所关切的事务。评分及格线的降低将能更好地使加拿大吸引更多的受过训练的技工。他表示,这次修改再次确认加拿大政府能公正地对待移民申请者,他为移民政策的修改感到兴奋。

**白宁:抓住当前大好时机

消息公布的当天,加拿大海外移民服务中心高级主管白宁在接受温哥华当地多家主要媒体采访时透露经过修改的多项现行移民法执行细则,修改内容如下:

第一:允许原有的技术移民和商业移民申请人(在2002年1月1日之前递交申请者)得以继续按旧法标准评定,或者以新法评定,及格分为67分。

第二:同时,将现有的技术移民及格分从75降至67分,“以进一步满足加拿大对吸纳技术移民的需要,并继续确保新移民更快地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白宁介绍说,科得尔强调此次对移民法的一些条例进行修正,特别是降低了技术移民的及格分,主要目的是“接纳广泛的意见,为了更好地满足加国对移民的需要”,科得尔还表示,“移民部将密切注视这次修改产生的影响,并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调整及格分。”

作为温哥华最大的资深移民专业服务机构的主管,白宁评论这次加拿大移民部的举措,无论是对于众多积压旧案的技术移民申请人,还是那些正在向往移民加国的各类专业人士,都是一大喜讯!他对加国联邦移民部在圈内外巨大的舆论压力下所作出的积极改变表示欢迎和肯定。同时,他认为,移民部目前公布的分数将根据申请人数量多少随时调整,因此广大有志移民加国,在海外发展的人士需要马上走出彷徨,应当抓住当前大好的时机,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附:加拿大新移民法评分标准*

一 教育 最高25分

1. 博士/硕士(至少17年全日制教育)25分
2. 双学士,或三年制大专/职业技术/学徒证书(至少15年全日制教育) 22分
3. 两年大学学士或两年制大专/职业技术/学徒证书 (至少14年全日制教育) 20分
4. 一年大学学士 (至少13年全日制教育) 15分
5. 一年制专科/职业技术/学徒证书 (至少12年全日制教育) 12分

6. 高中学历 5分

二.官方语言 最高24分

第一语言 (最高16分)

精通   16分 (听说读写 各4分)   
中等熟练 8分 (听说读写 各2分)   
基本熟练 4 (听说读写 各1分)   
不会   0分

第二语言 (最高8分)

精通   8分 (听说读写 各2分)   
中等熟练 8分 (听说读写 各2分)   
基本熟练 4分 (听说读写 各1-2分)   
不会   0分

三.工作经历 最高21分

一年15分,每增加一年加2分,四年以上21分

1.一年相关技术工作经历 15分
2.两年相关技术工作经历 17分
3.三年相关技术工作经历 19分
4.四年相关技术工作经历 21分

四.就业安排 经HRDC核准的加拿大工作职位 10分

五.年龄 最高10分

在21-49岁 10分,每超过1年或减少1年减2分

六.适应能力 最高10分

1. 配偶或同居伴侣的教育程度 3-5分
2. 在加拿大至少1年经批准的全职工作经历(持有工作签证) 5分
3. 在加拿大完成至少2年全日制高中以上受教育经历 5分
4. 加拿大亲属关系(适用于主或附属申请人) 5分
5. 有就业安排 5分  
总分 100分,及格分 67

相关新闻:

加拿大欲放宽移民政策 分数线由75降为67
http://www.newstarnet.com/phpcode/web/view_detail.php?news_art_id=24711

星星追踪:国会议员詹嘉礼欢迎移民政策修改
http://www.newstarnet.com/phpcode/web/view_detail.php?news_art_id=24718

星星追踪:加移民法重要修改 白宁介绍细节
http://www.newstarnet.com/phpcode/web/view_detail.php?news_art_id=24719

星星追击:加拿大对技术移民重大修改细则和由来
http://www.newstarnet.com/phpcode/web/view_detail.php?news_art_id=24737

渥京放宽技术移民例 大陆申请者最受惠
http://www.newstarnet.com/phpcode/web/view_detail.php?news_art_id=24745

移民部长科德尔讲话原文(e)
http://www.newstarnet.com/phpcode/web/view_detail.php?news_art_id=24746

移民加国中港台申请者将大幅回升
http://www.newstarnet.com/phpcode/web/view_detail.php?news_art_id=24755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