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5月 2003

20030530/加国采风:世界上最长的街道——央街

2003年05月30日 16时05分 (星星生活特稿:贾志伟)生活在多伦多的人,应该说没有人不知道央街(Yonge Street)。央街是多伦多知名度最高的街道,也是多城最主要的通路,它是反映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活跃程度的晴雨表。这条街的中文译名甚至比英文还贴切,因为南北走向的央街,是城市的一条…
Read more

20030528/多伦多被隔离人数已经超过七千

2003年05月28日 17时05分(星星生活综合讯)多伦多卫生官员28日下午宣布,再有两名SARS感染者去世,使死于SARS的人数升至29人。多伦多卫生官员担心新一轮疫情有可能正从医院向社区扩散。 安大略省首席卫生专员Colin D’Cunha在最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再有两名萨斯…
Read more

20030527/加拿大陕西同乡会新一届理事会举行例会

2003年5月27日22:53:3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男人坐前,女人站后,这可不是“男尊女卑”,这是一个民间风俗,是“陕西八大怪”之外的另一怪。日前,加拿大陕西同乡会举行新一届理事会例会,安排近期协会的活动。据介绍,陕西同乡会的宗旨是加强陕西同乡和关心陕西经济发展的同仁之…
Read more

20030523/专讯:省长伊夫斯欲将新移民挡在GTA外

2003年5月23日21:27:48(京港台时间)?/2003-5-23 21:27:48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导)正在寻求连任的安省保守党政府欲要求更多准备进入安省的新移民居住在多伦多地区以外。 省长伊夫斯今天(23日)说,这一时期或许长达5年之久。他说省政府将与联邦政府就移民法进行商讨以…
Read more

20030522/★ 星星生活专讯:多伦多SARS卷土重来

2003年5月22日21:28:18(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导)据22日晚间新闻报道,卫生官员称,在多伦多又发现四宗新的SARS可能个案(possible cases)。 共有四人被怀疑患SARS,目前已经在医院就诊,有可能此前已对外界传染。仅仅一个多星期前,世界卫生组织(WHO…
Read more

20030516/加拿大庆祝亚裔文化传承月

人民网渥太华5月15日电 记者陈特安报道:加拿大文化遗产部昨晚在国家美术馆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亚裔文化传承月,赞扬多种多样的、有活力的、不断成长的亚裔社区在艺术、科学、体育、商务和管理的每一个领域对加拿大作出的杰出贡献。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长希拉·科普斯、多元文化国务部长琼·奥古斯丁、参议员利德蕙…
Read more

20030516/特稿:加拿大郁金香节的历史(图文)

2003年5月16日21:30:34(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荷兰被称为“郁金香的王国”,但郁金香不只荷兰有。每年5月,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郁金香节(Canadian Tulip Festival),都会有数百万朵的郁金香妆点街街头巷尾,门前院后,以一片花海迎接全球花迷。花展其间,一连串精…
Read more

20030515/加国贫富差距趋两极化 无宗教信仰者日增

2003年5月15日21:40:21(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 据加拿大统计局5月13日公布的2001年人口统计报告,加国贫富差距趋两极化,移民家庭中贫穷儿童上升,无宗教信仰者日增。这是联邦统计局在2001年5月向全国大约一千二百万户家庭进行人口普查之后,整理发表的八份统计分析报…
Read more

20030513/加拿大郁金香节美不胜收(组图)

2003年05月13日 12时05分 (星星生活捷克佳摄影报导)阳光灿烂的五月,首都渥太华是花儿的海洋,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节如期举行。街头巷尾处处可见美丽的郁金香争妍斗艳,国会山庄(Parliament Hill)也不例外。加拿大的郁金香节源自一段历史传奇。二战中,荷兰公主朱丽亚娜(Juliana)在…
Read more

20030508/鼓励华人参政 促进社区发展

2003年5月8日22:54:7(京港台时间)?/2003-5-8 22:54:7 (星星生活捷克佳摄影报导)由“世纪政坛”主办的“社区发展与华人参政论坛”7日晚在士嘉堡举行,多位社区侨领和工商界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与会者先后发言,对华人社区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如何提高华人参政意识,如何利用族裔社团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