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火灾

20080220/多伦多发生6级大火摧毁百年历史建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多伦多市区周三凌晨发生六级大火,大火摧毁了数幢上百年历史的建筑物,并殃及邻近的大楼、商家和公寓。150多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救援。目前,火灾已经得到控制,没有人员伤亡。 据悉,火灾发生在凌晨5时,地点是皇后西街近巴瑟斯特街的一排两层楼的建筑物。消防队员奉召到场,立刻救援疏散楼…
Read more

20071208/通宵火吞噬巴里4历史建筑

5大街交汇处旅游热点 800多人疏散 星报专讯/安省巴里(Barrie)市中心多条通衢大道这个周末仍须封闭,待安省消防局调查起火原因。事缘由爆炸引发一宗燃烧整夜的大火,4幢极具历史价值的建筑已尽毁,余下的4幢亦因烟薰而严重受损。 巴里警队警长古拜伦(Dave Goodbrand)周五表示,市内5条大…
Read more

20070621/康山民居大火凸现出租屋隐患

原题:整栋房屋分隔12间住15名房客 康山民居大火屋主丧生 星岛日报/康山靠近央街的史刁士大道98号民居昨天凌晨发生大火。万锦市及多伦多市出动过50名消防员投入灭火。34岁伊朗裔屋主葬身火窟。据逃出生天的住客表示,整栋房屋被分为至少12间房屋,住有约15个房客。幸运的是全部住客均安全逃出。约克区警队…
Read more

20070523/多伦多历史上最为惨重的大火:1904年火灾

1904年4月19日 —— 一场大火吞噬了多伦多市区,大约8公顷的土地被夷为平地,这几乎占城区的一半面积。大火烧毁了104栋建筑,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近1200万元,所幸并未造成人员死亡。 1904年4月19-20日的火灾是多伦多历史上最为惨重的一场大火,发生在58 Wellington St.紧邻Ba…
Read more

20070523/渥太华1900年毁灭性大火和1916年国会大厦火灾

/**渥太华1900年的毁灭性大火成为城市在二十世纪的惨痛开端,不过,发生在1916年的国会大厦火灾,则更为旅游观光客熟知。**/ 1900年一场毁灭性的大火,使渥太华受到严重的破坏。1937年,法裔建筑师雅克·格勒贝承担了改建渥太华市区的重任。坐落在渥太华河畔国会山麓的国会大厦是渥太华著名的建筑群…
Read more

20070523/芝加哥大火——一个城市的灭顶之灾

魏道培/1871年10月8日21点45分,芝加哥的星期天夜晚,一头倔强的奶牛踢翻了放在草堆上的油灯,制造了惨绝人寰震惊世界的火灾。30小时的恶梦几乎摧毁了当时美国发展最快的城市,据官方统计,这次大火使10万人无家可归,300人丧命,死伤牲畜不计其数,间接损失更无法估算。 历史就是警钟 美国历史学家认…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