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探险

20140108/加拿大推进北方战略,筑全天候公路连接北极海岸

(哈珀总理宣布将修筑全天候公路连接北极海岸。总理办公室供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驾车去北冰洋将指日可待!加拿大正积极推进北方战略,一条连接西北地区伊努维克镇(Inuvik)至北冰洋海岸图克托亚图克(Tuktoyaktuk)的全天候公路1月8日正式动工。这条规划中137公里的公路预期将于201…
Read more

20120109/食生肉观极光救同道 华裔自驾17天征北极

星岛日报/温哥华6位越野一族挑战自我极限,创下本地华裔越野车队开去北极的新纪录。他们花17天走近万里路,不仅领略极光等大自然之美,沿途也体会暴风雪之险;抵达北极圈后,还到爱斯基摩人家里做客,体验独特生肉大餐。回程时,更冒险救回汽车滑入积雪弯道的白人长者。 这次北极吉普车之旅,由卑诗西门菲沙大学(SF…
Read more

20061025/独闯北极的七旬华裔老人

作者:邓嗣源/夜幕刚刚降临,一辆蓝色的“灰狗”长途大巴士,静悄悄地,从卡尔加里(CALGARY)出发,这趟车的终点是加拿大最西北的育空特区(YUKON TERRITORY)首府怀特霍斯(WHITE HORSE)。车厢里约五十人,仅有一个华人,且是位老者,穿戴红衣红帽,十分显眼,他就是七十三岁的张先生…
Read more

20060320/中国移民北极探险手记

(星网专讯/大陆移民北极探险队袁宇特约报导) 3月8日(星期三,第一天): 早晨7点,第一批队员已经前往机场。Alice突然打来电话,问几号口登机?天那!这么细心的女孩,居然忽略了这事儿,上了路才想起问。虽然我是第二批出发,但我也从没有看过我的机票,为了怕犯和Alice一样的错误,我马上打电话问柳杨…
Read more

20060311/长篇:中国移民探险队寻梦北极

2006年3月11日4:33:44(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借助互联网的发展,以虚拟网络空间形成自己的社交圈已经日渐成为一种时尚。网友们以网络平台为载体,彼此相互沟通,追寻共同的兴趣点。正所谓“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 近日,一群以中国移民为主体的探险…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