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平淡无奇 加拿大09国际车展抢鲜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张令羽、良辰报道)2009加拿大国际车展将于2月13日在多伦多正式揭幕,本届车展以“新世代”为主题,各大厂商在经济逆境下纷纷推出最新研发的技术成果,以期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据主办机构介绍,为期十天的车展(13-22日)将展出美欧日主要汽车制造商生产的各类轿车及卡车逾千辆。加拿大国际车展是北美最大规模的汽车展览之一,与底特律、芝加哥、洛杉矶及纽约国际车展并列为北美五大国际车展。

这项始于1974年的年度盛事每年吸引众多汽车爱好者和业内人士参观。但是,在正式对公众开放前的媒体专场上,记者观察到,本届车展可谓平淡,仅仅从参展商在展台和演示上就可以看出经济不景对车展的影响,展台的灯光和布设明显逊于往年,部分参展商甚至于只调用少数的车款充数。

本届车展的主题是“新世代”(New Era),各大厂商在车展中突出展示经济环保节能车型,如新一代油电混合车、新型动力燃料车及电动车等。虽然也有一些概念车亮相,但往年抢眼夺目且造型奇特的款式今年难得一见。

美国三大车厂的展台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福特公司行政总裁Barry Engle称,福特公司已有百年的历史,尽管目前危机重重,但他相信公司将会继续生存另一个百年。福特公司在本届车展主推的新车是新款的Ford Taurus和混合动力车Lincoln MKT。通用公司主推的几款车均为小排量混合动力车,但克莱斯勒公司旗下的道奇却逆市而行,推出重型皮卡,并声称这是市场的需要。

今年车展的最大赢家当属韩国现代 (Hyundai) 车厂。由加拿大汽车传媒协会((AJAC) “2009年度加国最佳汽车”(Canadian Car of the Year)的评选中,现代豪华轿车“创世记”(Gensis)勇夺本年度“最佳汽车”荣誉,这亦是韩国车厂首次夺取这个大奖。

2009年度加拿大国际车展的展出时间是2月13日至22日,地点是在大多市会议展览中心(MTCC)南北两翼及罗杰斯中心三处同时展出。开放时间每天上午10时至晚10时。票价为成人20元,7至12岁每人7元,6岁以下小童免费。更多详情可浏览网站 www.autoshow.ca。

img_3491_w.jpg

img_3530_w.jpg

img_3541_w.jpg

img_3556_w.jpg

img_3642_w.jpg

img_3715_w.jpg

img_3742_w.jpg

img_3763_w.jpg

img_3845_w.jpg

img_3853_w.jpg

img_3856_w.jpg

img_3858_w.jpg

img_3862_w.jpg

img_3871_w.jpg

img_3904_w.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