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要求记者5尺外采访 麦坚迪被讽词穷技短

(多伦多11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麦订出采访新规则,要求记者在5尺外提问。但省议会记者团表示新规则不能接受,反对党讽刺省长词穷技短,面对艰难问题,不知如何回答。

这是麦坚迪向记者传递的信息,他们日以继夜在省议会报道麦坚迪的新闻。虽然近来在省议会全职工作的记者日益减少,但现在记者提问时,仍被要求离麦坚迪5尺。

记者抢位报道时,经常站在省长面前或旁边。记者贴身采访,麦坚迪有时会以此开玩笑,但作为省长5年多,他看来从未在答问时间表现不安或不愿忍耐。

现在省议会记者团认定,麦坚迪的要求是一项建议,但不接受这项离身5尺新规定。记者团主席拉思(Randy Rath)说:“记者关注重点,是要维持接触,以及代表公众,就每日议题向省长提问。”

反对党不明麦坚迪害怕什么,并说这证明省长试图逃避公众的监督,特别是在经济困难时期。保守党党领庄德利(John Tory)说:“现在麦坚迪难以回答问题,特别是他没有多少答案。他曾承诺公开、接触和透明,但现在他发现这些承诺难以兑现。”

新民主党的科莫斯(Peter Kormos)同样鄙视省长的5尺规则。他说:“麦坚迪要绝对控制媒体抢位报道,显示省长愈来愈希望控制信息,因为他的信息是空洞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