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高龄88迎战金融海啸,密市老市长麦考莲求连任

m1.jpg
昨站在为密市一间医院筹款、印有其人像的纸板旁边的麦考莲,说笑指人家都赞她穿起医护人员服装很好看。(古文琳摄)

m2.jpg
前排左起:密西沙加华人专商业协会前会长麦朝彦、麦考莲、蒋罗婉笙、晚宴主席杨龙宝娟昨日于记者会上合影。(古文琳摄)

明报/将快年届88岁高龄的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至今已当了30年市长,对于一直前进不懈领导密市,她表示,不断接踵而来的新挑战就是她的推动力,如最近的金融海啸所引发的严峻经济挑战,就是驱使她继续当市长的动力。她并没有想过要退下来,下届市选,她将会继续寻求连任。

麦考莲昨指出,本地将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会造成很多失业问题。虽然密市也有数间汽车零件厂要转型为服务航天工业来维持,但密市幸好有个非常多元的基础,并非纯粹的工业、商业或制造业,故受到的影响会比较轻微。

麦考莲称,目前的经济逆转,对各级政府及私营经济都带来挑战,全国的餐饮业及零售业都已受到影响,但冲击暂未渗入到草根层面。

她希望联邦政府更关注失业问题,让就业保险项目能更富弹性,以帮助失业人士渡过时艰,但她不赞同下周出炉的联邦预算案中的减税措施。

至于密市本身,麦考莲认为,目前的挑战就是要在继续提供服务的情况下,而不会过分向市民征税,同时也要照顾到失业人士,配合联邦和省府的相应措施,市府也要加快进行市政项目来创造就业。

对于在位30年仍未言休,麦考莲表示最重要是她享受工作。被问到有否接到应退位让贤的批评时,她说:“在民主社会里,市长之位人人能够竞逐,我已不再为连任而拉票,但仍会获得92%的票!”

麦考莲称,她从没仔细考虑过要退休,只要其脑袋和身体许可,她会继续坚持下去。

她说要保持健康,就要维持脑筋和身体活跃,她至今仍是自己做家务和打理花园,虽然她已不再打热爱的冰球,但仍喜欢钓鱼和溜冰。

在早前联邦国会的倒阁危机期间,甚至有其支持者在热门社交网站Facebook上,群起支持她去当总理,市内并竖起有“支持麦考莲当总理”的标牌。对此,她感谢人们对其支持,但则谦称,要胜任总理之职,并不是她这个年纪。

麦考莲说,以往都有不同政党招揽她入党,但她还是觉得当市级政客给她最大的满足感。若要加入政党,便要受党规的限制,对向来敢作敢为、有“黑兹尔旋风”(Hurricane Hazel)绰号的她,坦言是较难忍受。

回望过去的30个年头,她表示,密市以往只是个年轻的城市,其最大的成就,就是建造了现时一个“人人对服务满意、照顾到社区所需”的73万人的城市,但仍做得不足的就是在交通方面,因为未有追上发展速度,这正是全国所面对的问题。

密市华商会《发发岁生日》 贺麦考莲88岁大寿兼筹款

明报/为祝贺密市市长麦考莲88岁寿辰,并且迎接己丑牛年新岁来临,密西沙加华人专商业协会联同密市延龄草医院基金会,将于下月7日举行“麦考莲市长《发发岁生日》庆典暨专商春节联欢晚宴”,晚宴收益将拨捐密市善美医院属下、以麦市市长命名的麦考莲心脏健康中心筹款的“我心麦考莲””(I Heart Hazel)运动。

密西沙加华人专商业协会会长蒋罗婉笙昨日称,是次晚宴除是协会的新春团拜外,并具双重意义,为下月情人节当日88岁寿辰的麦市长贺寿之余,也为延龄草医院的麦考莲心脏健康中心筹款。晚宴收益扣除开支后,将捐助“我心麦考莲””(I Heart Hazel)运动,预计可为该院筹得至少1万元。

麦考莲指出,延龄草医院对密市的医疗担当重要角色,该院经过大规模的扩展后,密市居民日后再不需要到多市寻求心脏专科的服务,为该市带来很大的优势。

该院于去年11月19日为麦考莲88岁寿辰展开88天的倒数运动,鼓励公众捐助麦考莲心脏健康中心,来向这位得高望重的市长表示敬意和感谢。筹款目标为1500万元。

大会表示,晚宴当晚麦考莲将以特别的造型亮相,而其两名儿子Peter及Paul、女儿Linda和孙女Erika,都会到场跟500宾客一同为她贺寿。

对于自己88岁大寿,麦考莲表示也知道“发发”是好意头,其生日愿望是身体健康。她说,她至今都有幸保持健康良好,她希望能够继续身壮力健。

晚宴将包括传统的10道中菜、舞狮舞龙、卡拉OK献唱、幸运抽奖及无声拍卖等节目。另外并有财神派利市,宾客将有机会赢得总共有88枚的限量版纪念币,同时还请来风水命理大师伍子明预测牛年运程。

大会鼓励宾客当晚穿着唐装出席。晚宴举行地点为密市中国城的新新帝苑酒楼,餐券分48元及88元两种。购票及详情可致电905-828-6800或电邮[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年、祝寿、募款 密市晚宴一举三得
    祝贺华人春节、市长麦考莲88岁寿辰的同时 也为延龄草健康中心筹款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 多伦多报导

    密西沙加华人专商业协会2月7日将举办“一举三得”晚宴,在庆祝春节的同时也向密市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祝贺88岁寿辰,并为密市延龄草健康中心(Trillium Health Centre)筹款。

    麦考莲从1978年当选密市市长后,30多年一直稳坐宝座。今年2月14日是她88岁生日,而延龄草基金自去年11月19日开始一项88天倒数筹款运动,名为“我爱麦考莲”(I Heart Hazel),希望市民能为密市延龄草健康中心的麦考莲心脏中心捐款,表现他们对市长的敬爱。

    华人专商业协会则与之配合,将把晚宴筹得的部分款项捐给延龄草。华人专商业协会会长蒋罗婉笙表示,麦考莲将密西沙加治理得井井有条,深得市民爱戴。今年是她88岁生日,华人认为这个数字也非常吉祥,希望以一场寿宴表达美好祝愿。

    晚宴委员会主席杨龙宝娟则称,2月7日的晚宴十分隆重,计划接待500位客人,现在已卖出400多张票。晚宴设在密西沙加Dundas St. 888号的新新帝苑餐馆,晚上6时起迎宾,7时正式开始。届时,来宾可以享受到10道菜肴,还可以参加无声拍卖、幸运抽奖,并有机会赢得88枚限量纪念币中的一枚。她特别提出,希望华裔社区的来宾可以穿着华人传统服装出席,为晚会增添春节气氛。

    延龄草的筹款目标是1500万,希望3月31日前能从社区筹得750万,并与8家公司答应捐出的750万汇合。款项将用于扩建研究导管插入术和电气生理学的实验室,购买为早期心脏病人服务的高级设备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