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以色列地面部队开进加沙

美国之音记者佩斯报导/以色列地面部队已经进入加沙地带。此举表明,以色列扩大了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攻势。随着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进入第二个星期,以色列动用了战机、炮舰和大炮向十几个目标加强打击。

星期六以色列的坦克和地面部队已经越过边界进入加沙地带,这显示以色列扩大了针对哈马斯激进集团的攻击。

星期六爆炸声再次震撼了加沙地带,以色列空袭和轰炸已经连续进行了8天,轰炸了40多个目标。军方称这些目标是“哈马斯恐怖组织不可分割的部分”。 以色列的一次袭击击中了加沙地带北部的贝特拉西亚的一个清真寺。巴勒斯坦医务卫生官员说,至少10人被打死。

同在星期六,哈马斯的高级指挥官贾迈勒在以色列的一次空袭中被打死。两天以前,另外一名激进分子领导人尼扎尔.拉扬和他的家人在一次炸弹袭击中丧生。

以色列还开始炮击加沙地带靠近边界的地区。以色列的地面部队在直升机炮火的掩护下,跨越边界抵达加沙城镇拜特.拉希亚周边。

*哈马斯:以军将面临厄运*

来自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阿拉伯媒体在电视上播放了哈马斯领导人梅沙尔的讲话,对以色列发出警告。

他传达了非常明确的信息。他说,如果以色列进入加沙,我们的战士将严阵以待。

梅沙尔警告说,如果以色列军队进入加沙将面临“厄运”。他们将被打死或活捉。

*以色列:别无选择*

以色列说,在以色列同哈马斯的停火谈判破裂,以及伊斯兰组织哈马斯加紧对伊斯兰南部发射火箭袭击后,他们别无选择只能攻击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激进分子。在哈马斯的袭击中,4名以色列士兵被打死。

*伊斯兰世界爆发抗议*

但是,在整个中东地区,电视画面上播放的是加沙地带的房屋和清真寺被炸毁,到处可见受伤哭喊的伊斯兰儿童浑身是血,以及从断壁残垣中拖出来的尸体。

这些电视画面在伊斯兰世界和世界其它地方激起了强烈的愤慨。在阿拉伯世界和世界其它一些地方的首都已经发生了数千人参加的反以色列抗议,强烈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暴力。 以色列已经明确表明,不准备罢手。哈马斯说,也不会祈求以色列停火。

*萨科齐将抵中东进行斡旋*

法国总统萨科齐星期一将抵达中东地区,这是为制止交战而进行的部分外交努力。 加沙的医务卫生官员说,以色列的攻击行动已造成超过430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2千多人受伤。

以军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击:30哈马斯人员被打死

以色列国防军1月3日晚已进入加沙北部地区,地面攻势遭到盘据在加沙工事内的哈马斯武装人员顽强抵抗,至少有30名哈马斯武装人员在地面攻势行动中被打死。另有30名以军士兵受伤。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导,以色列国防军3日晚已进入加沙北部地区,地面攻势遭到守卫在加沙工事内的哈马斯武装人员顽强抵抗,至少有30名哈马斯武装人员在地面攻势行动中被打死。以色列军方4日证实,自以军3日晚对加沙地带展开地面军事行动以来,已有30名士兵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新华社援引报导说,以色列国防军官员称,发动地面攻势的目的是控制包括火箭发射地点在内的加沙北部地区。装甲部队、工程兵部队、伞兵部队、吉瓦提旅、戈兰旅参加了战斗,加沙地带至少已有四个旅的兵力。落在以色列别是巴和阿什杜德的大多数火箭弹是从加沙北部地区发射的。行动的另一个目标是重创哈马斯军事派别。以军认为,哈马斯军事派别并未在空袭中遭到重创。

防务官员称,以军不会进入加沙城或者难民营。以军可能于5日降低作战行动的规模,法国总统萨科奇预计将于5日访问以色列,国际社会的压力预计也将升级。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在特拉维夫称:“我们知道,行动将会有危险、困难和遇难者,必须指出,对于士兵们来说,地面行动存在生命危险。我们必须结束针对以色列的敌对行动,我们将不会放弃我们的公民。”

一位以色列高级防务官员称:“这将是一个持续时间很长的作战行动,我们这一方可能会有伤亡,但我们的任务是保卫国内防线,作战目标是摧毁哈马斯的基础设施、使其丧失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能力。”在地面行动发起之前,以色列炮兵部队数年来首次对加沙北部地区的开阔地带进行了炮击,以摧毁地雷和哈马斯的工事。

以军警告,那些使用平民作为人肉盾牌的恐怖分子应当为平民的命运负全部责任。以军发言人办公室称:“所有在其住宅内隐藏恐怖分子或者武器的人员都将被视作武装分子,但加沙地带的居民不是以军行动针对的目标。”军方重申,地面作战行动是根据安全内阁所作决策进行的,新的作战行动是以军总体作战行动的一部分,将根据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部的形势评估而继续。

以色列内阁已经批准征招数万名后备役人员,其中多数是作战部队的后备役人员,在3日晚上已发出了数千条紧急指令。以色列空军3日轰炸了加沙地带的数十个目标,其中包括哈马斯高级成员的数个住宅、连接加沙南北的桥梁和道路。以色列南部地区3日遭到至少40枚卡桑火箭和卡秋莎火箭弹的袭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