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稚子误吞圣诞饰物卡喉险送命.母控托儿所索赔万元

星岛日报记者韩锦萍/来加3年的刘莉于日前控告为她看顾儿子的托儿所。刘莉13个月大的儿子,圣诞前在托儿所误食一锋利金属圣诞树贴片,异物卡在喉咙数日,经手术后又经受了药物副作用的折磨。刘莉认为孩子的健康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受到了严重摧残,托儿所理应赔偿。

本月16日,刘莉将自己起草的诉状递交位于士嘉堡的小额上诉法庭。对Mary Ward托儿所的3名有关工作人员提出3项指控:Negligence(玩忽职守)、 Professional Malpractice(渎职) Service Rendered(未提供服务),并总共索赔1万元。

午饭时出事

事件起源于2006年12月15日,刘莉将孩子送到位于坚尼地道3200号,有政府补贴的Mary Ward托儿所后,中午她接到老师的电话,说孩子在食午饭时被饭卡住,剧烈咳嗽、呕吐,甚至咳出血,当她立即赶到托儿所后,便带孩子到自己的儿科医生处检查,并未查出原因,接着两天因孩子依旧在哭闹,发烧、不吃不喝,刘莉及先生又带孩子多次到士嘉堡慈恩医院检查,还是不明原因,最后孩子被紧急转送到病童医院。

在18日下午入病童医院时,孩子已经4天不吃不喝,十分虚弱。在输液补充体力之后,医生为他施行了半个小时的手术,结果竟从孩子的喉咙里取出一个边缘锋利的金属圣诞树贴片。没想到痛苦并未从此结束,之后孩子因药物反应,出现连续12天的严重腹泻,在12月31日,再抽血时,医生表示其血液中钾的含量低于正常标准一半以下,对心脏形成严重威胁,因此又马上留他住院。

容易发烧情绪不稳

刘莉表示,经过3个多星期的折腾,孩子目前抵抗力低,很容易发烧,并且情绪不稳,现在每天白天还需要7~8小时的睡眠,晚上还会照常睡。过去他是一个身体非常好的孩子,现在他已经路都走不稳,又像刚学走路时的样子。

在医生手术取出金属片后,刘莉就到托儿所看是否孩子是在托儿所吃下异物。结果,她一进门就在婴幼儿室的公共活动区见到了一棵圣诞树上贴了许多这样的装饰片,地上也掉了许多类似的东西。记者也从她拿回的卡片上,见到圣诞树金属片就用蜡沾住,稍一碰就脱落。但刘莉表示,托儿所不承认孩子是在托儿所吃下异物,因此只有对簿公堂。

在刘莉昨天将起诉书副本正式送达当事人后,本报记者曾致电托儿所负责人,但到截稿时都未获回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