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古琴奏名曲,侯以嘉独奏会本周六举行

(星星生活专讯)在国际乐坛及加拿大本土屡获殊荣的天才小提琴家侯以嘉本周六(11月25日)晚8时,将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新落成的何伯钊剧院举行独奏音乐会,为观众表演一组精彩纷呈的小提琴曲目。 这次演奏会是侯以嘉连续两届夺得加拿大乐器演奏大奖后,在多伦多的首次公开演出。侯以嘉4岁随父亲侯伯治学琴,5岁登台演奏,9岁开始在各种小提琴比赛中获奖,后以优异成绩进入着名的纽约朱丽娅音乐学院,师从「小提琴教母」迪蕾大师。自1997起,曾3次获得国际小提琴大赛的冠军。

在即将举行的独奏音乐会上,侯以嘉将演奏一系经典及高难度小提琴名曲以及揉合中国民谣、传统音乐以及西方作曲技巧的中国现代音乐作品。听众将有幸现场欣赏到侯以嘉手持价值逾300万元,1729年的Guarneri del Jesu古董小提琴演奏优美乐曲。国际着名钢琴家Vincent Sangare-Balse亦将会莅临与侯以嘉携手演奏。

在多伦多长大,现在定居纽约的侯以嘉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在多伦多的亲友面前演奏我最深爱的小提琴,特别是能够演绎一些独特的中国现代音乐作品,更令我深感自豪。」


侯以嘉独奏会主办及赞助机构人员在记者会上(星星生活捷克佳摄)


侯以嘉与父亲侯伯治(星星生活捷克佳摄)

据介绍,音乐会之后不久,侯以嘉将回到她的出生地上海举行小提琴独奏会,加拿大广播公司将派出专门电视摄制组展开一个寻根之旅,全程拍摄这位天才音乐家在上海的演出和教学活动。

侯以嘉演奏会购票或查询音乐会详情,可浏览网址www.chineseartistssociety.org,亦可致电416-492-7792(华语)或416-497-6477(英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