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6/李春波将再现多城参加多伦多华人春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2007丁亥猪年多伦多华人春节文艺晚会”的演出日期和场地已正式敲定,各项前期准备业已基本就绪。主办方表示,该台晚会突出喜庆锐意求新,集歌舞乐鼓及戏剧、小品等多种形式为一体,荟萃多伦多着名艺术家及演员近300人。消息人士证实,去年赴多参加“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的李春波亦将作为特约嘉宾参演。

在元月16日举行的新闻会上,春节晚会筹备委员会总指挥陈丙丁介绍,多伦多华人春节文艺晚会定于2007年2月10日在位于北约克的多伦多艺术中心(Toronto Centre for the Arts,5040 Yonge St.)举行。筹委会负责人之一于首三介绍说,之所以改为位于北约克的多伦多艺术中心,而不是原定的“蜂鸟中心剧场”(Hummingbird Centre),主要是剧场方能满足现场全程摄像的要求。

在新闻会上,本届春晚总导演兼艺术总监段圣义和执行导演谢征先后介绍节目的筹备情况及参演的部分主要演员。据悉,段圣义是多伦多华人社区第一届春节文艺晚会的创办人,此外,本届不少乐谱和作品均出自谢征的手笔。整台晚会由电视节目主持人金东和约克大学教授Charles Burton等4人主持。


(图为新闻会后,春晚筹委会委员与部分演职人员合影)

据春晚筹委会介绍,此次多伦多华人春节晚会经媒体报导后,在华人社区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自荐、推荐优秀节目的人员接连不断,不少华人团体亦纷纷加盟参与协办。筹委会表示,目前许多节目都已编排就绪,其中九成以上节目都是专为这次晚会而编排。此外,本届晚会阵容庞大,演职人员近300人,另有100多名义工无偿提供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春晚的特色之一是水平高。例如中提琴演奏家、多伦多交响乐团首席中提琴李腾将为大家表演独奏曲;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周建霞将献出《我爱你中国》;钢琴演奏家朱贤杰将演绎作曲家梁二黑创作的钢琴曲《琴与鼓》;粤剧表演艺术家伍秀芳将领演粤剧折子戏《凤阁恩仇未了情》;京剧表演艺术家盛莉将彩唱《红娘》选段;笛子独奏艺术家王春杰将演奏迷人的乐曲;以及知名流行音乐人姜晓将表演自创原唱的《飞翔鸟》等。同时,本届春晚融进了浓郁的中华民族特色,不仅有反映中华儿女56个民族生活的歌舞乐《草原印象》、舞蹈《西域风情》和歌舞《七彩云南》,也有歌唱祖国壮美河山的《黄河魂》组曲等节目。

段圣义强调,整台春节晚会9成以上的节目都是专为这次晚会而编排的,可谓精彩纷呈、喜气逼人。从孙玲舞蹈团的喜庆开场舞,到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新春歌曲联唱《嚎麦天下》,小品《“猪”贺大家新年快乐》,到最后的百花迎春谢幕舞,无不渲染出喜气洋洋的新春气氛。

主办方表示,届时,将会有去年曾参加“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的一名中国大陆歌星作为特约嘉宾现身晚会现场,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本报获得的多方消息证实,该名歌星为李春波,去年曾在「同一首歌」现场与Spark乐队合作演唱其代表作《一封家书》,令观众动容。

据春晚筹委会票务负责人杨宝凤介绍,租用的多伦多艺术中心剧场可容纳1700多名观众,目前,晚会的票务销售工作已全面展开,票价共分为六种,分别是20、25、35、50、88、138元。杨宝凤表示,已经确定的售票点是,CPAC办公室:416-298-7885;普华会:416-850-6630;多伦多华人青年联合会:416-221-2227;王凌诊所:416-972-0080;城市广场东方文化馆:905-946-1489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