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戏解裸体做官之真味

中国杂文网 作者:迅风/近来,对“裸体做官”,媒体广泛关注,舆论大加挞伐,各方众说纷议。其实,裸体做官,很妙,很高招,谁识个中真味?

何谓裸体做官?并非指斥官员无羞无耻,不穿衣裤,赤裸上阵,而是网民喜笑怒骂,跑题非议,斥责一些官员施尽了多种手法,将妻子儿女弄出国外境外,或定居,或持绿卡,而官员孤身一人还在国内“执政为民”。

不知有无确切统计,眼下吾国裸体做官者究竟几何?

裸体做官,多好的一番良苦用心啊?!不是说要禁绝“枕头风”,不要“贪内助”吗?官员们干脆将老婆、二奶、情人皆一个不留,全都忍痛割爱,弄出国去了;不是说要严防“高衙内”、恶少爷、蛮公主,警惕“太子党”吗?官员们也干脆将少爷公主尽数踢出国门,免得让自己执政碍手碍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又是何等高妙的廉政措施?!抛妻别子,只身爱国,又是何等高尚的廉洁情怀?!

裸体做官,能说官员不是一种奉献精神?把自己的妻子儿女,以至心爱情人,送往那些资本主义国家,官员们算是“妻离子散”了,况且不是说资本主义国家的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吗?没有奉献精神,谁愿让自己家人去吃那个苦头?也许让家人受尽资本主义的苦,官员们会倍感珍惜社会主义哩!

裸体做官,不能不算是官员深谋远虑了。有人说,做官,尤其在中国做官,是一个“高危”职业。此言可能不无道理。在任何一个地方,何处官场不是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即使你干得再好,说不定某一天上面领导看你不顺眼了,或某一天同僚使你一个“绊脚”,随时可能让你“下课”,甚或让你声败名裂。即使你再有多大能耐,能力水平再高,领导随便一个理由,就可让你人生暗淡,冤屈一生。俗话说,狡兔也有三窟。落后的官僚制度,糟糕的官场环境,岂能不让每日如履薄冰的官员们想出了“很妙,很高招”的计策?

再说,对“裸体做官”,更多的是谴责那些贪官,大肆侵吞国家和人民的血汗钱,若一旦自己官场失意或稍有风吹草动,以便迅速外逃脱身。恨贪官,骂贪官,其实,都是无多大意义的事。中国人,骂贪官,恨贪官,大概也有几千年的历史了,不照样还是“代代出贪官”吗?假若让那些骂贪官、恨贪官的人一旦做了官,难道就一定不会成为贪官?没有一个让人做官不敢贪、不愿贪、不能贪的政治体制与机制,恐怕人人做官都想贪都敢贪都必贪!

裸体做官,落脚点在于贪官外逃。其实,也是一件好事:让那些贪官都滚蛋吧!贪官都滚到了资本主义国家,去污染那些资本主义国家的官场,岂不更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

以上算是孩儿般梦呓之语,就此梦醒打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