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行业专家预测:今年华尔街失业人数或将超20万

新华网/当地媒体23日援引行业专家预测数据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华尔街的失业人数或将超过20万。

据报道,金融危机导致的失业遍布华尔街各个角落,从对冲基金经理到交易所交易员。年初至今华尔街的失业人数已经超过11万。

由于资金不足,经营环境困难,金融公司不得不纷纷裁员,即使名气最响的金融巨头都未能幸免。世界最大投行高盛集团22日制订涉及3200人的裁员计划。巴克莱银行收购雷曼兄弟公司时裁员3000人,美国银行收购美林证券导致的失业人数也在数千人之多。

纽约图罗学院商学院研究生部主任迈克·威廉姆斯博士说,人们所熟知的华尔街已经消失,资金匮乏使银行和投行无力维持庞大的机构运行,美国金融业即将面临自上世纪30年代银行大量倒闭之后规模最大的裁员潮。他与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到2009年第二季度金融失业人数将达到25万甚至更多。

美国职业咨询公司CG&C的总裁约翰·查林杰指出,公司将开始规划2009年业务,由于整个行业都面临业务减少、收益预期下降的恶劣环境,公司势必采取裁员措施,接下来几个月中失业人口将会继续上升。

另外,尽管美国政府对金融业不断施以援手,但仍将有不少银行可能因受不良次贷资产毒害而不得不破产或被收购,从而导致该行业失业问题进一步加剧。

通讯:华尔街日记:裁员,裁员!

新华网纽约10月24日电 通讯:华尔街日记:裁员,裁员!

新华社记者陈刚/深秋的华尔街寒气逼人。破产、裁员,接连不断的坏消息闹得华尔街一片肃杀。雷曼兄弟破产后,数万员工失业,很多人连遣散费也没有拿到。本周,高盛公司宣布将裁员10%,已经多次裁员的美林证券据说要再裁员1万人。

“我对自己被公司解雇并不意外。我知道迟早会有离开公司的一天,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会轮到我,”一位前华尔街公司职员在一次采访中告诉记者,“从去年的次贷风暴开始,公司就开始陆续裁员,2月份有一次规模比较大的裁员,之后又不断有人离开。公司里人心惶惶,谁也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是否能保住,谁也不知道自己能干到哪一天。”

另一名银行职员私下抱怨:“你知道在华尔街工作,我们最重要的收入来自年底分红,因为我们工资属于平均水平,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差。从去年开始,大家年底的分红就被减了不少,今年的分红没人敢去问津。”

随着金融危机的蔓延,更多的人面临失业。在一名年轻气盛的华尔街白领因为对媒体说话不谨慎被公司扫地出门之后,几位接受过记者采访的华尔街人先后打来电话,叮嘱在文章里不要提他们的名字,也不要提公司的事情。“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也不知道还能在公司干多久,做什么事都要特别地谨慎小心。”一名在华尔街工作了近10年的员工向记者解释道。

在华尔街工作的华人据说也有5000到6000人,他们的职位分布从投行、基金经理一直到技术支持。有人做过一个统计,在金融从业人员中已有近15%的华人离职,其中部分人已经选择回国。

“华尔街现在处于历史性的调整,投行没有了,很多金融衍生产品以后也不复存在,金融机构之间的合并重组需要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会看到更多的人失业,”一位资深的华尔街人无奈地说。

没有人愿意在经济危机中失业,可整天提心吊胆的日子也不好过。今年华尔街的冬天将会格外地冷。

香港震撼弹:华人首富李嘉诚冻结全球投资

东森新闻/金融海啸让全球经济进入寒冬!现在就连投资眼光精准的华人首富李嘉诚,都打算踩煞车?李嘉诚旗下集团和记黄埔提出所谓持盈保泰策略,决定要暂停全球新投资,预料将对香港经济造成重大影响。

全球金融海啸,让香港最大私人企业、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集团也转趋保守,宣布全球投资计划将全面暂停。和记黄埔管理高层将这项重大决定,称为持盈保泰策略,所有还未落实的投资将予以暂时冻结,而正在进行的投资项目,也将大规模检讨。

事实上,李嘉诚在金融海啸爆发前,就不只一次针对股市泡沫化及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对全球投资人提出警告。

华人首富李嘉诚:「股市那里无论如何,由现在起到明年整年来说,投机要非常小心,要我估计股市,我一般不会说,但我认为要很小心,真的是肺腑之言,量力而为…」

要股民量力而为,事实上,和记黄埔也採取异常保守的理财方式。高层强调,没有任何高风险的投资产品,不过,和记黄埔集团业务遍及57个国家,在全球僱员人数多达22万人,光是香港一个地方就聘用将近三万人。不但是全港最大、更是全球重要的大型企业,因此,李嘉诚这次的决定,预料将对香港经济投下一颗震撼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