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佛教教育基金会筹款4万资助多大佛教课程

img_7633_w.jpg
(图1、多伦多大学New College院长Rick Halpern(左2)、多伦多大学精神科Tony Toneatto教授(右1)、加拿大佛教教育基金会会长悟德法师(右2)、副会长达义法师(中)、秘书吴淑瑜)

img_7644_w.jpg
(图2、嘉宾供奉观音菩萨)

img_7677_w.jpg
(图3、加拿大佛教教育基金会向多伦多大学捐款)

(星星生活记者伊少辉摄影报导)加拿大佛教教育基金会19日晚举行素食晚宴,庆祝观音菩萨诞,同时为多伦多大学佛教课程筹款,逾400名各界人士出席晚宴,并成功筹到4万元善款。

出席筹款晚宴的嘉宾包括多伦多大学New College院长Rick Halpern、多伦多大学精神科Tony Toneatto教授、加拿大佛教教育基金会会长悟德法师、副会长达义法师、秘书吴淑瑜等。

据多伦多大学Rick Halpern 院长和Tony Toneatto教授在与媒体的座谈中介绍,多大近年来在New College设立的“佛教、心理学与精神健康”课程(Buddhism, Psychology and Mental Health Program)非常受学生欢迎,目前选修各门课程的学生约80人,不少人还在等候名单上。学生也呈多元化,具有不同的族裔和学科背景。此外,该学院开设的7门课中有4门得到佛教教育基金会的资助,这些课程分别是 “佛教心理的理论与应用”、“佛教静修”、“佛教与认知科学”、“佛教与心理治疗”。

佛教基金会会长悟德法师及副会长达义法师感谢各位仁 者的乐善好施。他们表示,多大设立的佛教相关课程符合该基金会的宗旨,能使现代青年在专家的指导下,通过进修感悟观音菩萨普救众生的精神。本次晚宴是该基金会成立以来举行的不定期筹款活动的第4次,每次的筹款均达到4万元的目标。据介绍,基金会目前所筹得的款项均用于多大佛教课程。悟德法师表示,期望今后能筹得更多善款,以资助其他的学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