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创立六十周年追逐新机遇,Tim Hortons开始卖披萨了!

(星星生活/捷克佳)过去几年,餐饮连锁巨头蒂姆·霍顿斯(Tim Hortons)的高管和厨师总共吃掉了数千个薄饼披萨。

有的披萨是辛辣的,有的则要求在底料中添加调味油,还有一系列设计,旨在找出哪种芝士组合能够最好地呈现出“黏黏乎乎”的效果。


【Tim Hortons全新薄饼披萨产品(从左上顺时针方向)培根、芝士、意大利辣香肠和帕尔马干酪鸡肉于2024年4月4日在多伦多Tim Hortons测试厨房拍摄。加通社/Chris Young】

据加通社报道,这家快餐连锁店的目标是本周在餐厅推出一系列薄饼披萨,让最年轻和最年长的顾客都满意,但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使命:吸引顾客在早餐之外的其他时间光顾店里。

“我们早餐的表现确实很强劲……但我们在下午看到了机会,”最近的一个晚上,Tims的首席营销官霍普·巴戈齐(Hope Bagozzi)坐在该连锁店多伦多测试厨房的餐厅里说。

“对于我们这样规模的公司来说,市场份额只有个位数,这实际上并没有发挥出下午的潜力。”

Tims希望扭转这一局面,周三,距离成立六十周年还有一个月,该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芝士、意大利辣香肠、“各种培根”和帕尔马干酪鸡肉品种,继为期两年的大饼披萨试点之后,扭转这一局面。


【Tim Hortons的第一家店面,位于哈密尔顿65 Ottawa St N。摄影:捷克佳】


【Tim Hortons第一家店面内设小型博物馆,介绍该店于1964年5月17日开业。摄影:捷克佳】

Tims希望通过在全国推出芝士、意大利辣肉肠、“熏肉大餐”和意大利炸鸡四种口味的薄饼披萨来扭转局面。这是在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薄饼披萨试点之后,距离该品牌成立六十周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这次发布标志着Tims进入了竞争激烈但又典型的快餐市场的一个角落。去年,餐厅协会将披萨、意大利炸包(panzerottis)和卡尔佐内(Calzone)等列为加拿大第六大热门点单项目,占餐馆收入的4.5%。

据研究公司Circana估计,大部分披萨是在下午或晚上销售的,这一时段占所有快餐店访问量的四分之一。

在Tims宣布之前,Circana食品行业分析师文斯·斯加贝洛内(Vince Sgabellone)表示:“早上他们只能为有限的人数提供服务,但在其他时间,通过吸引顾客进店,可以提高运营效率和效益。”

“每个运营商,无论是Tims还是其他任何商家,都有他们的高峰期,他们都在努力填补其他时段的客流。”

坐在巴戈齐旁边的Tim Hortons总裁阿克塞尔·施万(Axel Schwan)表示,多年前,Tims就开始了用薄饼披萨填补市场空白的道路,这是在一系列小而强大的变化之后,旨在提升其早餐产品。

推出了新鲜鸡蛋,波士顿奶油甜甜圈增加了更多的威尼斯奶油,苹果油炸馅饼增加了更多水果。甚至重新设计了咖啡杯盖,以减少溢出并提升可持续性。

施万认为,这些是公司“追逐新机遇”之旅的“第一步”。

巴戈齐说,当Tims开始在其丰富的烘焙食品、饮料和三明治菜单中寻找“空白机会”时,第二步就出现了。

“我们开始规划多年来我们应该走向何方,所以不要操之过急,而是要真正思考我们可以在下午将品牌延伸到哪里,超出人们今天对Tims的期望。”

高管们总是将薄饼披萨视为最终的菜单项,但采取了长期的策略,首先推出了卷饼和碗食。

当卷饼和碗食在工作日午餐期间吸引顾客时,Tims决定准备用薄饼披萨来吸引更多的下午和晚餐顾客,它也认为这种披萨适合周末和家庭。

该公司在温尼伯、卡尔加里和安省密西沙加等市场对潜在的大饼披萨进行了两年的测试——这是近代历史上最长的试点期之一,并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喜欢香料。我以为这会是一个全垒打,但事实并非如此,”巴戈齐回忆道。

“我喜欢辣味。我原以为这会是一个大成功,但实际上并没有,”巴戈齐回忆道。“我们重新考虑并说……也许一开始就推出辣味可能不是正确的方式。”

还有物流上的复杂性。Tims的员工负责制作三明治,但不揉面团,而且在快餐行业中,空间始终是宝贵的资源,在柜台外增加一个新的工作站可能成本高昂。

Tims将通过将薄饼底料运送到商店并为其三明治工作站配备调味汁挤压瓶以及碎芝士和其他配料的容器来解决这些挑战,以便可以按订单生产。

还有说服人们掏钱的问题。毕竟,当涉及到披萨、午餐或晚餐时,加拿大人并不缺乏选择。

“我认为任何处于食品领域的人肯定都在与我们竞争,争取客人的到访,”巴戈齐说。

但在某些方面,Tims有优势。它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人们在通勤时会来这里,并将其视为为参加课外活动的孩子提供食物的便利场所,而且它拥有庞大的餐厅网络,这意味着加拿大人不必走很远就能吃到披萨。

“无论您是来吃午餐、晚餐还是周末,我认为我们的位置都很好,”巴戈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