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多伦多即将迎来樱花盛开,连阴雨会影响观赏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高地公园(High Park)盛开的樱花标志着春天已经到来,冬天的天气已经成为过去。

预计本周开始将是晴朗的天空,人们离目睹盛开的日子就更近了,但是几天的阴雨会对这一过程产生什么影响呢?

High Park的花朵通常在四月下旬至五月初期间达到盛花期。据高地公园自然中心称,樱花目前正处于绽放过程的第四阶段。虽然寒冷的天气会减慢生长速度,但温暖的春季天气可以使花蕾快速生长。

第四阶段通常会出现花茎变长,在此期间会看到一些花朵。该中心表示,现阶段樱花很容易受到霜冻影响,如果未来几天气温继续下降,可能会造成问题。

“考虑到所有这些天气预报,我们预计花期高峰将于4月22日星期一开始,”High Park自然中心发言人Rohith Rao说。

“樱花盛开期是指20%的樱花开放的时期,将于本周末某个时间开始,并在花瓣落下时结束。当至少70%的花朵开放时,樱花盛开期就开始了,这是理想的樱花观赏期。”

樱花预报专家Sakura Steve相信High Park的第一朵花最早可能在本周绽放。

“我们现在所需要的只是几个晴朗的日子,然后我们应该会在这个周末左右看到盛开,”Sakura Steve在他的最新更新中写道。“这与我对4月18日的预测相符,如果天气允许的话,盛花期将持续到24日。”

在樱花盛开期间,没有车辆或停车场可以进入High Park。在开花高峰期间,只有Wheel-Trans车辆才允许进入公园。

本周的预测如何影响花期高峰

由于樱花盛开非常依赖天气,多伦多的天气和气温波动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棘手。

本周以美丽晴朗的天空拉开序幕,周二的天气将持续,周一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15摄氏度,今天下午将达到13摄氏度。这应该会稍微加快这个过程;然而,预计周三将带来大雨,降雨将持续到周五。到本周末,多伦多的降雨量可能会达到50毫米以上。

Rao说,未来几天樱花应该会达到第五阶段,届时会开出蓬松的白色花朵。在此阶段,花朵仍然受到花瓣的保护。

他说:“只有当花朵开放了几天时,大雨才会成为问题,因为花瓣会更加敏感。”“同时,雨水也是帮助花朵生长的一个因素。”

Rao说,由于四月底和五月初天气条件不断变化且难以预测,通常很难准确预测樱花盛开的时间有多长。

当然,第六阶段是盛开期,蓬松的白色樱花开始开放。开放后,花朵可持续4-10天,具体取决于天气条件。樱花的花期大约为一周到半周,气候宜人,如春天般,但如果开花时下雨,花瓣落得更快,几天后花期可能就会结束。

除了High Park之外,多伦多市还列出了其他可以观赏樱花的地点。

https://www.toronto.ca/explore-enjoy/festivals-events/cherry-blossoms/

列出的其他包括:Birkdale Ravine,Broadacres Park,Cedar Ridge Park,Cedarvale Park,Centennial Park,Cherry Street and Villiers Street,Edwards Gardens,Exhibition Place,Japanese Canadian Cultural Centre,John P. Robarts Research Library,Toronto Island Park,Trinity Bellwoods Park,UofT Scarborough Campus,Woodbine Park,York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