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1/害了红眼病?加航尾随西捷提高首件托运行李费!随身行李会是下一个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对于一些行业专家来说,这并不奇怪:在西捷航空采取同样举措后不久,加拿大航空本周将经济舱票价的首件托运行李费用提高了5元。

“这是一门生意,”麦吉尔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Karl Moore说。“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就会把钱留在桌子上。这没有什么可愤慨的,所以你可以赚更多的钱。”

CBC报道说,顾客在受到更高的行李费打击后是否会表达愤怒还有待观察。即使他们不抗议,航空公司也可能面临另一个后果:更多的乘客将随身携带的行李塞进机舱,以避免支付托运行李费用。

研究该行业的约克大学经济学副教授Fred Lazar表示:“我见过乘客之间为争夺随身行李空间而发生的争斗。”

从2月27日后预订的旅行,加拿大航空现在将针对北美、从2月27日后预订的旅行,加拿大航空现在将针对北美、加勒比地区和中美洲的基本和标准经济舱票价收取35至42元的首件托运行李费用。

西捷航空现在还对2月14日之后预订的经济舱票价的第一件托运行李收取35至42元的费用。

不久前,所有乘坐国内航班的乘客都可以免费托运行李。但这一福利在2014年结束,当时波特航空、西捷航空和加拿大航空针对更便宜的票价推出了25元的托运行李费。十年后,该费用至少上涨了40%。

加拿大航空发言人Peter Fitzpatrick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BC新闻,该航空公司提高了行李费“以保持竞争力”。

西捷航空发言人Julia Brunet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行李收费使该航空公司能够“为所有旅客降低基本票价”。

但一些行业专家警告说,随着托运行李费用的上涨,携带随身行李的乘客数量也会增加。

“如果你对托运行李收费,你最好开始对随身携带的行李收费,”Lazar说。“否则,人们就会做唯一合乎逻辑的事情,就是他们将从托运行李转向免费的随身行李。”

Lazar表示,过多随身携带的行李不仅对乘客有问题,对航空公司也有影响。

“许多航班被延误,因为航班上根本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随身行李、外套。所以他们必须在最后一刻检查一些行李。”

包括Flair航空和波特航空在内的一些航空公司已经在乘客购买最低基本票价时对随身行李收费。2022年底,Sunwing对该服务收取25元的费用。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收取随身行李费用时,西捷航空和加拿大航空仅表示,他们目前没有对免费一件头顶行李的政策做出任何改变。

取消航班太贵?

上涨的不仅仅是行李费。超低成本航空公司Flair航空最近还提高了其他几项费用,包括改签和取消费用,其中一些费用增加了一倍多。

例如,如果提前一周或更长时间取消,Flair的取消费用最近上涨了115%,达到每位乘客每次航班84元,因此取消一个往返航班的费用为168元。

Flair的客户Fernando Chicas联系航空公司取消其四口之家四月份从多伦多飞往卑诗省阿伯茨福德的往返航班时,这项收费让他感到惊讶。

“我很震惊,”Chicas说,他承认自己在预订前没有阅读Flair网站上的细则。

“我之所以认为它们是一个可行的选择,是因为我认为它们会迎合那些赚不到太多钱的人。”

Chicas说,在他购买不可退款机票几周后,他意识到自己在选择日期时犯了一个错误,别无选择,只能取消一家人的旅行。

根据CBC查看的在线聊天记录,Flair告知Chicas说,由于他的机票费用(近600元)总额低于取消费用(由CBC计算为672元),他将不会因放弃家人无法乘坐的航班而获得旅行积分。

“非常沮丧,他们白白拿了我的钱,”居住在安省利明顿的Chicas说道。“这给人留下了这样的印象,有时候最初的低成本并不是花钱的最佳选择。”

Flair航空公司告诉CBC,其最近提高的变更和取消费用仍然符合其提供尽可能最低基本票价的使命。发言人Gabrielle Poiri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通过分拆票价,客户只需为他们需要的东西付费,而不是为他们不需要的东西付费。”

她还表示,旅客可以付费获得“travelflex”,这样他们就可以更改航班而不会受到处罚。

CBC询问加拿大交通部是否对机票广告价格中未显示的过多费用有任何担忧。

加拿大交通部发言人Hicham Ayou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作为私营公司,加拿大的航空公司有责任做出自己的业务决策,包括如何……对可选服务收费。”

换句话说,乘客需要自己应对航空公司额外费用的复杂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