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1/重关系轻技能!报告揭示加拿大工作场所裙带关系盛行

(星星生活/捷克佳)新数据显示,裙带关系(nepotism)不仅在加拿大工作场所盛行,而且正在成为加拿大招聘的标准组成部分。

据Daily Hive报道,全球招聘集团Robert Walters的一份报告显示,77%的公司在招聘时更看重候选人的个人关系,而不是他们的技能。这相当于近五分之四的雇主。

该数据来自Robert Walters最近对加拿大工作场所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进行的一项调查。

“停止使用裙带关系和雇用最好的朋友。雇用能够胜任这项工作的人,”一位受访者说道。

另一位补充道:“要更加努力地为那些年轻时不一定有机会学习某些技能的专业人士提供机会。”

分析师指出,加拿大68%的高素质候选人“在工作中被忽视,而被拥有更好人际网络的人所青睐”。

根据这项研究,只有11%的加拿大组织制定了避免工作场所裙带关系的措施,只有29%的雇主表示,他们“与他们认识的人一样重视候选人的资格和技能”。

Robert Walters指出,如果一个人是“上层阶级”,而不是工人阶级,那么在一个组织中晋升的机会要高出71%。

专家表示:“他们对于如何攀登职业阶梯也有更清晰的愿景,而70%以上的工薪阶层专业人士不确定他们需要做什么才能取得进步。”

他们补充说:“这种判断对员工影响很大——62%的人感觉自己的晋升机会受到阻碍,尽管他们的技能或产出有资格获得晋升。”

加拿大Robert Walters公司董事总经理Martin Fox在给Daily Hive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工薪阶层的专业人士经常感到被管理者忽视。数据显示,五分之一的此类员工认为他们的经理“没有花时间了解他们的个人情况”。

一位回应招聘公司调查的人士敦促雇主弥合这种基于阶级的鸿沟。“一个在贫困中长大的人,现在拥有大学学位,在物质驱动的环境中仍然处于不利地位,”他们说。

劳动力发展组织Cara Collective与Robert Walters分享了雇主在雇用和晋升员工时如何更加包容和公平的见解。

该集体建议组织重点关注管理培训,关注员工反馈,投资于技能建设,通过定期检查使入职流程更加结构化,认可积极主动的员工,并向员工传达职业道路。

“作为领导者,我们有责任打造一个依靠绩效和平等机会蓬勃发展的工作场所。这些发现为组织重新评估招聘和晋升实践敲响了警钟,”Fox分享道。

“每位员工,无论背景、个人关系或阶层如何,都应该获得公平的资源和支持,使他们能够在职业生涯中蓬勃发展。对于雇主来说,主动确保所有员工都感受到支持、重视和尊重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