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1/更多安省司机被告知安装防盗跟踪设备,但需自掏腰包

(星星生活/捷克佳)更多的加拿大汽车保险公司呼吁其部分客户安装防盗跟踪设备。不过,虽然某些保险公司会支付系统安装费用,但其他保险公司则不会。

“如果他们想让我把这个放进去,我希望他们为此付出代价,”安省Newmarket的Elaine Goldsmith说。“我的车90%的时间都停在车库里——在一个上锁的车库里。”

据CTV报道,Goldsmith最近收到了她的保险公司Belairdirect的一封信,信中称她的2021款本田雅阁(Honda Accord)被认为有很高的被盗风险。

她说,她在一封信中被告知:“当您的保单续保时,2021款本田雅阁将额外收取500元的高盗窃风险保费。”

绝大多数保险公司正在使用的首选系统是标签防盗系统(Tag anti-theft system)。Goldsmith表示,她可以通过支付249.95元(含税)在车上安装这一系统来避免涨价。

然而,她说,因为她是租来的车,所以她担心如果安装了该系统,明年当她将车还给经销商时,她将不得不支付安装另一个防盗装置的费用。

“当我把这辆车交还并购买另一辆车时,我将不得不做同样的事情。这对我来说是600元,”Goldsmith说。

Arwinder Kalsi去年被告知他必须在卡车上安装标签防盗系统,但他的保险公司同意支付费用。

相关新闻:如无此安全功能,一些安省司机保险费很快就会上涨

Goldsmith认为,如果她的保险公司想要安装该设备,他们应该承担费用。

“我相信,如果他们这么担心,他们应该支付安装该设备的费用,”Goldsmith说。

Belairdirect在一份声明中告诉多伦多CTV新闻:“我们选择了一种有针对性的方法,而不是将安装TAG的成本分摊给所有客户,我们建议那些拥有面临风险的汽车客户在他们的车辆上安装市场上最好的保护装置。”

根据加拿大保险局(IBC)的数据,过去5年,加拿大汽车保险公司的汽车盗窃案增加了329%以上,仅2022年一年,偷车贼就造成了10亿加元的损失。

IBC表示,保险公司正在努力减少汽车盗窃,追踪装置有助于追回被盗车辆。

IBC安大略省和加拿大大西洋地区副总裁Amanda Dean表示:“这是一场全国性危机,当然也是安大略省的一场流行病。”

Dean说,虽然一些保险公司支付该系统的费用,但其他保险公司可能会提供补贴。如果你是租赁车辆,则需要在安装车辆之前检查合同。

Dean说:“如果消费者决定安装售后跟踪设备,他们应该联系他们的租赁公司,以确定是否有任何经济激励措施可供他们使用,并确保他们的租赁合同中安装跟踪设备没有任何限制。”

Goldsmith感到沮丧的是,尽管她的驾驶记录良好,但她说她的保险不断上涨,因为她的车辆被认为是高风险。

“所以像我这样没有索赔、没有违规、没有罚单的人必须支付更多费用。这感觉不公平,”Goldsmith说。

在购买车辆之前,你应该检查车辆是否有被盗的风险,并提前致电你的保险公司,因为保费可能存在很大差异,并且你可能需要安装跟踪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