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9/一名女子因中国外国干涉被下令驱逐出境

Woman ordered deported over Chinese foreign interference

By Stewart Bell Global News

加拿大当局对一名中国女子发出驱逐令,理由是她参与了北京的外国干涉计划。

移民和难民委员会裁定,张静曾在中国侨务办公室(OCAO)工作,并称该办公室在加拿大从事间谍活动。

虽然移民官员没有辩称张犯下间谍罪,但难民委员会发现,作为 OCAO 的 11 年雇员,她为该组织向海外华人施压做出了贡献。

根据这份长达 32 页的决定,中华民国(PRC)利用海外侨办压制海外异议。

IRB 补充说,该组织“过去和现在都参与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加拿大的目标个人和团体的间谍活动”。

“海外侨办对加拿大的华人和华裔持不同政见者或少数群体进行间谍、监视或秘密监视是针对加拿大的,也违背了加拿大的安全利益。”

推文:“OCAO 对加拿大的华人和华裔持不同政见者或少数族裔进行间谍、监视或秘密监控,这是针对加拿大的,也违背了加拿大的安全利益。”

出于安全原因驱逐张的决定于 8 月 28 日下达,但最近才公开发布。

记者未能联系到张的代表温哥华律师置评。

当被问及自六个月前裁决发布以来张是否已被驱逐出境时,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没有在截止日期前做出回应。

定于周一在渥太华开始对外国干预加拿大 2019 年和 2021 年联邦选举的调查。

该委员会是由中国广泛干预的指控引发的,但也有权审查俄罗斯和“其他外国或非国家行为者”的行为。

但选举只是更广泛的国家安全威胁的一部分:海外政府,特别是中国政府对加拿大人的欺凌。

受到北京打击的活动人士面临骚扰、恐吓和勒索,他们在中国的家人也受到威胁。

海外侨办是共产党委托消除挑战中国共产党权力的“潜在威胁和竞争言论”的几个组织之一。

IRB 写道:“证据表明,OCAO 的一个关键作用是收集中国境外持不同政见者和少数民族的情报。”

在张的听证会上,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辩称,海外侨领渗透到加拿大华人社区,镇压反对者,其中包括台湾人、维吾尔族人、法轮功学员和华裔加拿大公民。

移民执法机构声称,OCAO“对他们进行秘密行动和情报,操纵他们”。

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称,其目的是通过激励、抑制和监视来“管理海外华人社区的行为”,这相当于间谍活动。

IRB称,2008年至2019年,张受聘于扬州侨办,先担任公共关系总监,后来担任海外联络总监。

裁决称,她每年出国出差多达四次,并与中国境内和海外侨民的“目标群体”进行接触。

“她的目标人群包括学生、知名人士、政府人员和团体以及商界人士,”它补充道。

“她的活动和目标人群表明她正在实现 OCAO 的目标及其实施qiaouw的目标。”

根据IRB的说法, Qiaouw是一种马克思列宁主义策略,利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来压制对共产党的批评。

拥有法律学位的张女士淡化了自己在海外侨办中的角色,将其归咎于翻译错误,并辩称加拿大过去曾给她多次签证,没有任何问题。

她否认自己是 OCAO 的成员,但 IRB 裁定她是 OCAO 的成员,并且她在知情的情况下参与了其活动并支持其目标。

听证会实际上是在温哥华举行的。

另一名前 OCAO 雇员张勇也因类似的调查结果而被视为 2022 年不得进入加拿大。

2018年,OCAO成为中国统战部的一部分,联邦官员称该部一直在加拿大运作。

据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称,共产党利用统战部来“压制批评并操纵加拿大社区” 。

加拿大皇家骑警还一直在调查中国当局据称在温哥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设立的所谓警察局以开展行动。

Woman ordered deported over Chinese foreign inter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