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2/惊险!法航飞机在多伦多着陆时尾部撞击跑道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段视频显示,周日,一架从巴黎飞往多伦多的飞机在皮尔逊国际机场试图着陆时,因机尾撞击跑道而剧烈倾斜,最终中止着陆“复飞”。

综合blogTO与CityNews报道,这架飞机是法航空中客车A350-900航班AF-356,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于当地时间下午2:30左右起飞,原定于下午4:45(东部时间)抵达多伦多。

据《航空先驱报》报道,这架航班正准备降落在皮尔逊机场的跑道上,这时飞机“弹起,增加了俯仰角,并用机尾接触了跑道表面,然后爬出安全地带”。

据报道,大约15分钟后,这架飞机再次进场,并于下午5点02分着陆,没有发生进一步事件。

幸运的是,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但飞机确实受到了严重损坏。原定于下午6点55分左右从多伦多飞往巴黎的返程航班因没有可用的替代航班而被取消。

照片显示,这架空客A350飞机受到了损坏,机上乘客可以听到机尾在跑道上拖曳的噪音,一名乘客记录下了这一声音。

飞行员施加了最大推力,但经历了飞行员所说的“着陆速度过长”,并试图再次升空,导致尾部撞击。

这是由于“着陆率警告”,即速度过快且没有足够的跑道来安全停止飞机,导致机尾拖在地面上。

虽然机尾撞击很少有危险,但对机上乘客来说可能会比较可怕,并影响未来的航班。当飞机在起飞或着陆期间机尾撞击跑道(或其他静止物体)时,就会发生这些事件。

据SKYbrary称,大多数尾部撞击通常发生在着陆时,并且通常是人为错误的结果,尽管强风等环境因素也会增加发生这些事件的可能性。

GTAA发言人Sean Davidson告诉blogTO:“事件发生后,GTAA立即完成了跑道检查,确定没有造成任何损坏。”

“我们正在协助航空公司收集更多信息,并与加拿大交通部联系。”

截至发稿时,该飞机仍停飞在多伦多。

法航在多伦多曾经有一次事故令人记忆犹新。2005年8月2日,由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飞往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的法航AF358班机,当日下午4时04分在多伦多降落时,因机组失误以及恶劣天气,未能在跑道结束前减速停止,冲出跑道末端并起火燃烧,所幸机上309人均赶及在飞机起火前逃出机舱,无人死亡,但43人受伤,其中12人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