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8/大多区汽车盗窃案激增,保险公司推出追踪系统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大多伦多地区汽车盗窃案激增的情况下,一些保险公司现在正在敦促目标明确的车辆的车主安装跟踪设备。

这是旨在解决日益普遍的问题的最新措施,尽管一些司机表示他们希望在系统安装以及随之而来的成本方面有更多选择。

据CBC报道,Samantha Sannella住在多伦多,她有一部Jeep Rubicon。她说,去年年底收到了保险公司的一封信,告诉她需要安装TAG车辆跟踪系统或支付500元的附加费。该系统通过使用固定在车辆不同部位的多个无线发射器来工作。

她说,最终安装费用不到300元,并补充说,保险公司的要求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她之前拥有的一辆吉普车在购买后一周内就被盗了。后来发现保险公司使用了一种不同的跟踪系统,该系统正在车辆上进行试验。

“所以我可以理解保险公司为什么想要它,但我认为你应该被允许选择谁提供跟踪系统,”她说。

Steve Gimza去年春天从保险公司收到了一封类似的信,建议他在Speedy Auto Glass预约安装TAG系统,否则他的本田CR-V的费用将会上涨。不过,他的保险愿意承担安装费用。

这位多伦多居民告诉CBC,如果费用能够得到补偿,他很乐意安装该系统,但不想亲自出面。

“在我看来,保险公司有责任支付这笔费用,”Gimza说。

他的SUV在去年11月也同样被盗,但在该系统的帮助下被找回。

**盗窃、劫车事件增加

Belairdirect个人保险高级副总裁Guillaume Lamy表示,该公司要求客户在特定情况下安装TAG技术,以保护车辆并减少“持续存在的汽车盗窃问题”。

“我们认为,TAG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技术,”他说,并指出网络的实力及其成功率是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之一。

Belairdirect和Desjardins均向CBC证实,要求TAG系统的信件已发送给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某些客户。

汽车盗窃以及警方和公众如何应对这一问题,近年来一直是大多伦多地区的一个重大事件。

根据多伦多警方对主要犯罪指标的统计,该市去年的车辆盗窃案与2022年相比增加了24.5%,2023年记录了12,181起。这一急剧增长是在2022年较2021年猛增47.4%后发生的。

据安省多地警方称,暴力劫车事件也有所增加。

Equité Association是一个代表加拿大财产和伤亡保险行业致力于消除犯罪的组织,去年年底发布了2022年安大略省最常被盗车辆的名单,其中CR-V名列前茅。

**保险业呼吁帮助

加拿大保险局安大略省副局长Amanda Dean在一份声明中告诉CBC,2022年加拿大保险公司首次为被盗车辆支付超过10亿加元的索赔,其中大多伦多地区承担了约5亿元的赔偿。

她说,2022年,仅安大略省的盗窃索赔费用就约为7亿加元,比2018年的索赔费用增加了329%,当时的索赔费用约为1.6亿加元。

Dean说:“保险公司一直在采取积极措施来缓解汽车盗窃案的大幅增加,并且在许多情况下,正在激励消费者采取规定措施来降低盗窃风险。许多保险公司现在提供经过批准的售后跟踪设备和防盗技术来帮助打击盗窃。”

“虽然一些保险公司对特定高风险地区和/或特定高风险车辆的投保人实施’高汽车盗窃风险附加费’,但如果投保人选择采取保险公司提出的积极措施来更好地保护他们的车辆,许多公司将免除这项附加费。”

Dean补充说,保险业无法独自面对这个问题,并呼吁政府、执法部门和汽车制造商帮助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