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6/财务状况堪忧!这所加拿大著名学府面临破产危险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金斯顿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的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表示,如果女王大学的财务状况不能通过削减开支而得到显著改善,那么该校将面临破产的危险。

女王大学以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命名,是一所加拿大的中型公立大学,创始于1841年。女王大学是加拿大中部历史悠久的传统四大名校(麦基尔大学、女王大学、多伦多大学和西安大略大学)之一和加拿大U15大学联盟的成员,曾有累计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和一位图灵奖得主在女王大学工作或学习过。

据国家邮报报道,女王大学已经计划取消文理学院中不足十名学生的小型本科课程,该学院预计将在明年耗尽储备资金。据报道,学生人数不足五人的研究生班排在第二位。

目前尚未具体计划裁员,但裁员“很可能发生”,学校将不得不依赖医学、工程和商学等经费充裕的院系,来为古典学和考古学等规模较小的院系提供财政支持。

去年,学校暂停了本科美术学士课程的招生。

女王大学已经冻结了教职员工的招聘,并且6月份面临预计约为5000万元的赤字。文理学院首当其冲,国际学生减少、省级学费冻结、通货膨胀以及退休人数少于预期,使情况雪上加霜。

尽管有这一切,女王大学的最高学术领袖在与教职员工的讨论中仍然描绘了一幅可怕的画面:一所破产的大学必须立即平衡其收支。

但对取消小型课程的担忧引发了强烈的担忧和抗议,认为这将威胁到该校作为综合性本科院校、领先研究机构和专业研究生院的地位。

本周和下周校方将继续与学生进行进一步的会议。

“我对你所描述的那些人、辅助人员和其他人感到担忧,正如你所说,处境不稳定。但我担心学校的生存。因为除非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否则我们就会陷入困境,”女王大学教务长Matthew Evans在12月的一次会议表示。

学生被排除在会议之外,该会议是为教职员工准备的。然而,这次会议由一群人录制并发布到YouTube,最终的视频是由各种录音拼接而成的。

学生报纸《女王日报》的报道称,这个教师会议“混乱”,并表示最终学生冲上舞台,举着要求透明的抗议标语。

Evans是教务长兼副校长(学术),以及学校的首席运营和预算官。他于去年夏天担任该职位。他在再会议上与文理学院院长Barbara Crow发表讲话。

他说,安省的其他六所大学也同样濒临破产,但没有具体说明是哪所大学。

泄露给《女王日报》的文件显示,招聘冻结将适用于行政人员职位,而且退休教师也不会被替换。

“根据大学的招聘冻结,与教职员工退休相关的职位将不会被替补。文件中写道,学术单位与教职员工办公室协商后认为关键的职位将有资格通过大学例外程序予以考虑。

Evans告诉教职员工,该大学85%的运营预算来自学费和运营补助金,这两者都取决于学生人数。他说,学校去年的运营赤字为3000万元。

“如果我们继续以这种速度支出,到2025-26年我们将耗尽储备。事实上,文理学院的储备金会更早耗尽。明年,该教职员工的储备金将耗尽。”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