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8/历史会重演吗?丽都运河滑道今年有望开放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环境部高级气候学家David Phillips希望渥太华著名的丽都运河今年能够开放滑冰,尽管冬季起步缓慢。

加通社报道说,去年反常的温暖使得这条著名的滑冰场历史上首次无法开放。渥太华经历了几乎无雪且异常温暖的十二月后,人们越来越担心历史会重演。

Phillips表示,加拿大各地气温高于平常,推迟了一些冬季活动,但预测显示北方将出现寒冷天气。

他说,在像渥太华这样的城市出现真正寒冷的冬季气温之前,这就是需要发生的事情。

“我的感觉是,还会有很多寒冷的天气,”他说。

Phillips指出,渥太华2015年12月更加温暖,但在一月和二月气温下降后,滑冰道仍然开放。他指出,70%的冰冻日发生在1月1日之后。

“我们还没有到隆冬,”他说。

为了开通滑冰道,运河需要至少30厘米厚的冰,这需要10到14天的-10摄氏度到-20摄氏度之间的天气。

去年之后,国家首都委员会(NCC)正在为可能出现的温和天气做好准备,其中包括提前淹没运河以加快结冰速度的策略。

Phillips的乐观情绪部分是基于去年在运河上工作的工程师们学到的关于如何清理冰层并使其使用寿命更长的经验教训。

“你只是不能把它交给大自然。你必须真正融入其中,”他说。

NCC发言人Sofia Benjelloun表示,NCC“多年来一直在评估气候变化对我们资产和运营的影响并做好准备。”

“上个季节让我们充分了解了暖冬对滑冰场的影响。”

本杰隆表示,为第54个滑冰赛季开放运河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NCC去年花费了近100万元准备开业,然后在2月底宣布将继续关闭。

7.8公里长的溜冰场是世界上最大的溜冰场,也是一个吸引游客的地方。渥太华旅游局目的地开发副总裁Catherine Callary表示,运河关闭后,该市的旅游业并没有大幅下降。

她说,去年冬季节期间的游客人数与2019年和2020年相当。

尽管如此,Callary补充说,她“仍然祈祷”运河将会开放。“我不会指望它,”她说。“我们还有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