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5/加拿大迎来强烈风暴,部分地区降雪将达35厘米

(星星生活/捷克佳)早也盼晚也盼,加拿大人望穿双眼终于盼来日思夜想真正的冬天。本周末,两种天气系统将给加拿大部分地区带来降雪,而其他地方则带来刺骨的寒冷。

**多伦多或会遭遇本季第一场风暴

预计周二多伦多将迎来一场雪雨混杂的天气,但不太可能持续下去。

据CP24报道,气象学家比尔·库尔特(Bill Coulter)表示,一个“富含水分的系统”预计将在周二下午形成并抵达大多伦多地区,并持续到周三早上。

库尔特说,天气模型表明,该系统将以湿雪形式到达,然后在周二晚上转为降雨。他说,降雨将持续一整夜,然后在周三早上随着系统的退出而转为小雪。

库尔特表示,预计总降雪量在5至15厘米之间,而降雨量总计可能在20至30毫米之间。

库尔特说:“系统精确轨迹的微小变化可能会极大地改变雨雪的混合,从而导致雨雪的积累减少或增加。”“随着风暴的临近,降雪和/或降雨总量将变得更加明确。”

虽然库尔特补充说,“现在对积雪有信心还为时过早”,但他预计到周三系统结束时,地面上仍有几厘米的积雪。

此外,预计阵风将达到40至60公里/小时。

库尔特说,下周四多伦多可能迎来首场暴风雪,预计将出现几场零散的小雪和0摄氏度的最高气温。

**纽芬兰部分地区降雪

CTV报道说,Avalon半岛和纽芬兰省中部的多所学校周五关闭。早上发布的冬季风暴警告表明,白天可能会降下多达35厘米的雪。

Burin和Bonavista半岛正处于加拿大环境部的冬季风暴监视之下,周五清晨开始的一场风暴离开了该地区。

到风暴结束时,纽芬兰受影响地区可能会降雪10至20厘米,部分地区可能积雪量更高。

加拿大环境部警告称,预计大雪将降低能见度,“尤其是今晚”。到周六早上,情况预计会有所改善。

**来自美国的风暴

在其他地方,冬天的前几周并没有带来太多降雪,但由于美国东部的大规模天气系统加速,这种情况预计会在某些地方发生变化。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安大略省南部、魁北克省和大西洋省份的社区预计将出现一场即将到来的冬季风暴,对于某些地区来说,这场风暴可能会带来高达30厘米的降雪。

CTV气象学家凯尔西·麦克尤恩(Kelsey McEwen)表示,该系统从墨西哥北部开始,穿越德克萨斯州,带来了“严重的雷暴”。

麦克尤恩说:“它吸引了来自墨西哥湾的湿气,然后将来自加拿大北部的寒冷北极空气拉下来,这两者的结合造成了这些相当强烈的风暴。”

随着周末的临近,风暴预计将席卷美国,给纽约等城市带来降雪,据麦克尤恩称,这些城市之前处于“雪荒”状态。

预计这场冬季风暴将继续向北,进入安大略省中部和西北部。预计周六五大湖沿岸地区将出现更大的降雪。

麦克尤恩说:“从周六到周日,渥太华、蒙特利尔,你醒来时都会被一层新雪覆盖。”

周日到周日,风暴可能会影响新不伦瑞克省的芬迪海岸、新斯科舍省南部和爱德华王子岛的部分地区

加拿大环境部针对新斯科舍省南部发布了特别天气声明,周日可能会有5至20厘米的降雪。

麦克尤恩说,根据风暴从大西洋吸收的水分量,海洋省其他地区的降雪总量可能在5厘米到10厘米之间。

她说:“众所周知,降雪总量在超过48小时内都不准确。所以很难准确地确定我们会看到什么。”

**西部地区雨雪天气

加拿大环境部在周五上午发布了西海岸40到50毫米的降雨警告。

该机构警告说,温哥华岛的Qualicum Beach和Fanny Bay社区预计将出现大雨,可能引发山洪。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预计同一太平洋锋面系统将于周五给内陆Howe Sound带来降雨。

沿着海天高速公路向北和惠斯勒周围,预计降水将转变为降雪。

惠斯勒的总降雨量可能约为15厘米,海天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的总降雨量可能超过20厘米。

据预测,该系统可能会在周六凌晨经过该地区。

西库特尼和北哥伦比亚地区预计也将受到太平洋系统的影响,随着周五气压下降,内陆降雪总量与此类似。

**北部极冷温度

育空地区Dempster的暴风雪警告称,影响卑诗省的同一太平洋锋面系统正在与北极上空的高压发生冲突,带来“强风”。

加拿大环境部警告称,北极气团预计将“降落”在育空地区的Old Crow地区,带来“刺骨的寒风”。

该地区的居民被警告预计白天和夜间气温将降至-35至-40摄氏度之间。

极寒警告中写道:“寒冷的气温加上时速高达15公里的风,有时会产生接近-50度的风寒。”

周五,西北地区的Aklavik地区也收到了极寒警告。

冷空气正在向曼尼托巴省北部和安大略省延伸,Tadoule Lake和ort Severn地区又迎来了一场极度寒冷的天气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