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8/2024年汽车价格会下降吗?行业专家分享他们的展望

(星星生活/捷克佳)进入2024年,那些希望购买新车或二手车的加拿大人可能会看到与2023年类似的价格,汽车专家表示,不要指望汽车成本很快会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由于供应链问题影响半导体和汽车计算机芯片,库存成为一个重要因素,并且由于可供购买的新车和二手车减少,导致价格上涨。

据环球新闻报道,Autotrader.ca洞察与情报副总裁Baris Akyure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此,当汽车销量和新车销量减少时,显然会对二手车市场产生直接影响。”“这就是我们看到价格上涨的原因。”

Akyurek表示,就可用性而言,2023年是“非常积极”的一年。

根据Auto Trader 9月份发布的2023年趋势报告,新车供应较前一个月有所增加,该组织预计未来几年库存将小幅增加。10月份新车价格也出现下降,这表明尽管新车需求旺盛,但由于车辆供过于求,价格最终可能会见顶。

事实上,报告指出新车供应已经达到自2021年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仍在努力赶上由于“积压需求”造成的情况。Akyurek解释称,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仍有130万辆汽车销量的缺口。

本周,DesRosiers Automotive Consultants报告称,由于供应量增加,2023年汽车销量较上年增长11.8%。这是自1997年以来最大的同比增幅。

加拿大汽车制造商协会(CVMA)主席Brian Kingston表示,今年销量将继续增长,预计将“恢复正常”。

他说:“你会看到库存处于正常水平,因此,想要购买车辆的加拿大人应该能够相对轻松地购买汽车,并快速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

“该行业从新冠疫情冲击和所有供应链问题中恢复过来是一个漫长且充满挑战的过程,但我认为我们最终有望在后视镜中看到这一点。”

**二手车市场库存可能增加,但销量可能减少

然而,对最新车型的需求激增意味着对二手车的需求可能会减少,而二手车的价格自夏末以来一直在下降。仅在12月,AutoTrader就环比下降了2.4%,Akyurek表示这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情况。

但汽车保护协会的George Iny表示,可用性的增加可能会让加拿大人仍然倾向于二手车市场。

他说,人们购买新款二手车时往往是因为其可用性,而不是价格。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大众GTI或丰田RAV4混合动力车,人们可能要等六到九个月才能在2024年收到交付的车辆,甚至更长时间,”他说。“因此,以与全新车大致相同的价格购买已使用三年的车的好处是,您可以立即得到它。”

Kingston补充道,在疫情期间,由于生产问题,二手车成为了“卖方市场”,但他预计,到2024年,随着加拿大人有更多机会获得他们想要的新车,二手车市场将更多地恢复正常功能。

新车价格仍然较高,AutoTrader报告平均价格为67,817元,同比增长19.4%,而加拿大黑皮书报告二手车价格为39,155元,仅增长4.3%。

**CVMA:2024年将出现更多“电气化”

汽油动力汽车的销量不会是2024年唯一的增长点,Kingston表示,“电气化”将持续,今年将推出40多种电动汽车(EV)车型。

“如果加拿大人想要一辆电动汽车,就会有一些东西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他说。

他补充说,今年加拿大人可能会更多地采用这些车辆,并指出,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电动汽车占2023年第三季度注册的所有新机动车的12.1%。这比2022年同期的8.7%有所增长。

鉴于联邦政府最近宣布的路线图,即到2035年加拿大销售的汽车100%实现零排放,Kingston表示,电气化将成为加拿大人更加关注的焦点。

“加拿大人需要开始考虑为他们的下一辆车设计电动汽车,”他说。“并开始考虑充电基础设施,他们是否可以在家中安装充电器,他们的工作场所是否可以充电,他们的公路旅行是否可以提供公共充电,这对所有人来说都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加拿大人,我们正在进入这项新技术。”

尽管新车和二手车的库存都在增加,但安大略省机动车辆工业委员会(OMVIC)警告说,市场仍未完全恢复到价格大幅下跌的程度。

OMVIC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环球新闻:“尽管情况有所缓解,但对许多加拿大人来说,购车费用仍然很高,尤其是考虑到目前利率上升的情况。”

该组织还警告说,当加拿大人考虑潜在的车辆购买时,他们还应该确保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因为供应链挑战以及由此产生的库存问题导致了“邪恶”的销售策略。该组织表示,这包括迫使购车者随车购买额外的产品,有时甚至被视为强制性的。

该发言人表示,购车者应该认识到他们有权拒绝销售安排,例如收取市场调整费,如果经销商拒绝,加拿大人可以走开到其他地方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