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8/666!从6、600到6000!一组数据见证斯坦福理工学院的成长史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朋友间最看重的是友情和默契。曾经是报社老办公楼上下层经常串门的邻居,曾经是楼后相约相伴的烟友,冬日里冻得哆哆嗦嗦还不忘“娱乐”一下。后因相继搬迁和疫情多年未见,但见面的第一件事便是去后门小聚。

斯坦福理工学院(Stanford International College)12月15日举行庆祝圣诞新年聚会,今年活动的特别之处在于这是学院成立20周年的大喜之年。

与10周年在酒楼举行所庆典不同的是,这次是在斯坦福理工学院士嘉堡总部内设的大型多功能厅。

回顾20年的创业史,丁校长(David Ding)在致辞时说:“20年的艰辛和挑战,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每一天都在进步。”

一组数据见证了斯坦福理工学院20年的成长历程。6是其中的幸运数字。

“20年前,我们只有一间教室和一个300平方英尺的办公室。现在我们有5个校园,总面积为16万平方英尺。20年前,我和六名兼职学生一起开始了第一堂机械维修技师(Millwright)课。今天,我们有6000多名全日制学生。20年前,只有三名员工——一名看门人、一名接待员和一名教员。你知道他们是谁吗?只是我自己!”丁校长回忆说。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记者曾有幸参与斯坦福理工学院校庆10周年的报道,当时学院的学生总数是600人。如今,又一个10年过去,学生人数达到10倍的高速增长,这反映了学院在教育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对全球学生的强大吸引力。

校徽是校园文化和价值观的重要象征。在斯坦福发展过程中,丁校长重新设计了新的校徽。将5个枫叶标志的4个分别更换为RDQQ(Respect, Direct, Quality & Quality)字母。突显学校在多元化中的尊重、平等氛围和对高品质的追求。

“这意味着校园里的每个人都必须受到他人的尊重。这意味着校园里的每个人都必须有直接有效的沟通。这意味着校园里的每个人都必须始终考虑教育质量。“他说。

与普通人一样,斯坦福理工学院也有成长中的烦恼,有些是不可控的外部因素,甚至险些夭折。

“在2008年之前,我正在关注其他机构正在做的事情。只要有许可证和教学环境,就可以开发多个培训项目,”丁校长说。

“然而,在2008年,随着新的2005年安省私立职业学院法案(PCCA)的出台,项目在运行之前必须进行注册和批准。当时,我们只注册并批准了两门课程:酒店管理和商业。然而,我们在多伦多和密西沙加校区有焊接、暖通技师、工业自动化、数控等行业培训项目。”

丁校长还确切记得2008年10月15日,安省高教厅MTCU的检查员来到其办公室,暂停了学院在密西沙加和多伦多校区的运营。随后,学院收到官方指令。在被允许重新开放校园之前,必须确保完全遵守命令。

“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我在办公室、律师楼,和位于市中心的MTCU办公室来回奔波。2008年11月28日,斯坦福又获重生!”

丁校长感谢斯坦福理工学院成立20年间来自学校合伙人、运营团队,教职员工,合作伙伴以及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特别是那些在疫情期间履行职责的人。“正是你们让学校变得更好、更强大。与你们所有人相遇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财富!”

斯坦福国际学院成立于2003年,是在安省教育厅正式注册,加拿大人力资源部认可的专上学院,是加拿大高校协会(NACC)和安省高校协会(OACC)的正式会员。目前有多伦多、密西沙加、士嘉堡和宾顿等地设有独立校区。

斯坦福师资力量雄厚,各类设备齐全,几个校区还拥有TSSA(煤气技师项目)和CWB(焊接项目)测试中心。还与北湾市(North Bay)的社区学院Canadore College深度合作,为Canadore学生承担两年制大专的教学工作与文凭授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