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8/加拿大宣布到2035年所有新车必须实现零排放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位政府高级消息人士称,加拿大预计将于本周宣布,到2035年,所有新车都必须实现零排放,渥太华将推出新法规,成为世界各国推动电气化的最新范例。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新规则被称为电动汽车可用性标准,将有助于确保加拿大市场的供应,并缩短获得电动汽车的等待时间,证实了之前的媒体报道。

加拿大卑诗省和魁北克省已经制定了相同的监管销售目标。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零排放汽车(包括纯电动、插电式和氢动力车型)必须在2026年占所有新车销量的20%,在2030年占60%,在2035年占100%。

加拿大环境部官员拒绝置评。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目前约占所有汽车销量的13%,到本十年末,其市场份额可能会上升至40-45%。

美国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本月初投票否决了拜登政府推行的严格车辆排放法规,该法规将导致到2032年有67%的新车是电动汽车。此次投票引起了白宫的否决威胁。

2023年上半年,市场领导者特斯拉在美国售出了325,291辆汽车。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品牌以34,943辆的销量位居第二,紧随其后的是福特、现代和Riv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