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8/旅行建议:这是加拿大人在这个假期应该知道的事情

(星星生活/捷克佳)假日旅游季正式开始,但在踏上备受期待的旅行之前,注意查看加拿大政府发布的旅行警告十分重要。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表示,它分析影响国际旅行者的趋势和事件,监测世界事件并从不同来源收集最新报告,以提出旅行建议和建议。你可以在travel.gc.ca上在线获取这些信息。

帕特里夏·马克斯(Patricia Marques)是旅游业专家,也是加拿大汽车协会(CAA)安省东部和北部地区零售和旅行呼叫中心的总经理。她总是建议人们在预订旅行之前访问该网站。

据CTV报道,马克斯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加拿大政府发布这些旅行建议是为了确保加拿大人做出明智的决定,从而安全旅行。”

目前的建议

该指南警告加拿大人在某些地方要谨慎行事,因为存在犯罪、恐怖主义威胁和不稳定的政治环境等风险,并完全避开某些地方。

一些目的地还包括区域性警告,这意味着旅行者的风险级别取决于给定目的地的特定区域。

目前,有21个目的地被列为加拿大人应“避免所有旅行”的目的地。它们包括俄罗斯、乌克兰、也门、苏丹、伊拉克、叙利亚和委内瑞拉。

例如,建议旅客避免前往委内瑞拉,因为“暴力犯罪严重,政治和经济形势不稳定,基本生活条件下降,包括药品、汽油和水短缺”。

旅行警告还指出,由于圭亚那埃塞奎巴地区持续存在领土争端,委内瑞拉和圭亚那边境的安全环境“不稳定”。加拿大政府建议人们不要讨论这一争端,并关注当地媒体以随时了解不断变化的局势。

建议加拿大人“避免不必要的旅行”的九个目的地。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刚果民主共和国以及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都是其中的一些目的地。

例如,在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官员们表示,“由于持续的区域武装冲突,不同地区存在不同程度的风险”以及不可预测的安全局势。”

人们被建议避免前往加沙地带,避免前往戈兰高地与叙利亚接壤的部分,位于98号公路以东的区域,以及避免在距离埃及、黎巴嫩边境五公里以内和约旦河西岸的大部分地区内旅行。

与此同时,有92个目的地建议加拿大人“保持高度谨慎”。法国、埃及、中国、泰国、巴西、越南和古巴均在其中。

在古巴,由于美国对加勒比地区长达数十年的贸易禁运,导致食品、药品和燃料等基本必需品短缺,建议人们保持高度警惕国家。

要记住的旅行提示

马克斯说,除了注意安全风险之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要去有旅行警告的地方,旅行保险将不承保你。

“这是任何人都能打包的最重要的东西,”她说。

“无论你是进行公路旅行,还是飞往国外某个地方,医疗保险都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国外的医疗费用当然比我们在系统中支付的费用高得多。”

马克斯建议,紧急医疗旅行保险不仅适用于出国旅行的人,也适用于在加拿大境内旅行的人,因为某些类型的治疗可能在一个省或地区承保,但在加拿大其他地方则不承保。

如果你不清楚在前往特定目的地之前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她还建议你使用经过认证的旅行顾问,“他们真正了解来龙去脉”。

还有其他需要牢记的国际旅行提示吗?请务必向加拿大全球事务部注册。马克斯说,即使你要去美国或加勒比岛屿,也要让他们知道你要去哪里,以防发生紧急情况、冲突或自然灾害。

马克斯强调投入时间和精力为任何旅行做好充分准备的重要性。

“外面有很多东西和美妙的目的地,但要注意你要去哪里旅行,出发前做好研究,确保你有旅行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