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加国奥运选手与众分享成功历程(组图)

img_6093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没有想到一个运动员的口才这样好!听安娜的演讲真是收获不小。”一位学生家长在现场聆听加拿大奥运选手安娜-赖斯(ANNA RICE)的精彩演讲后对记者感慨道。

9月20日晚,应李氏羽毛球训练中心邀请,日前从北京奥运凯旋归来的加国羽毛球冠军选手安娜-赖斯出席由该中心举办的《奥运之星与“李”全接触》活动,受到数百名羽球爱好者及市民的追捧,等候安娜签名的仰慕者更是排起长龙。

面对羽球中心众多的年青学员,安娜在现场演讲中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重点讲述如何妥善处理学业与专长之间的平衡,如何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不同的中短期计划,如何建立信心,如何有效地与人沟通等话题。

安娜说,一个运动员登场竞技的时间毕竟有限,生活中应该另有所长。她自己便是在卑诗大学(UBC)学习历史和政治学专业,之后以交换学生身份去欧洲,今年更在瑞典Malmo大学获得信息交流硕士学位。

img_6121_w.jpg

安娜成功的背后有着更多的艰辛。她说,在UBC求学期间,学业和比赛时常冲突,自己不得不多方调整和取舍。为积攒学费和训练费,她曾经在假期中起大早去咖啡店打工,下午继续训练以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当年在UBC时,安娜在加拿大羽坛已名列前茅,但为了获得更加系统化的训练,进一步提升个人技术,她在2000年前往丹麦哥本哈根参加训练,并开始了她边练边读的艰苦学习生涯,并最终实现完成学业及参加奥运的梦想。

在本届北京奥运会女子羽毛球的比赛中,安娜-赖斯先后战胜美国选手李忆恒(Eva Lee )和瑞士选手让尼娜-奇科尼尼(Jeanine Cicognini ),闯入女子16强,但在1/8对阵中,败于中国选手卢兰。这是安娜继续2004年雅典奥运后第二次征战奥运赛场。

安娜说,北京奥运的经历令她终身难忘,印象最深的是那些组织有序的奥运志愿者。在中国其它省份参观期间,她更感受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以及民众的热情,她说,诸多的美好记忆将驻留心间。安娜在与观众分享她的奥运之旅及成功奋斗历程之后,还与加拿大U19女单全国冠军Michelle Li进行了精彩的羽毛球表演赛。

img_6165_w.jpg

现年28岁的安娜-赖斯自8岁起便开始练习羽毛球,曾在2003年的泛美运动会上获得单打和双打亚军,目前,她在加拿大女子羽毛球选手中排名第一,在世界排名第31位。安娜也被评为2005、2008年加拿大最佳羽毛球运动员,其中部分原因是,她勇于游说羽毛球运动员联合会,反对性别歧视,男女运动员应该在报酬上平等。

李氏羽毛球训练中心成立于1995年11月,由前香港著名羽毛球选手李媱媱所创办,至今已经有13年历史,拥有近千名会员。李媱媱曾多次被加拿大羽总委任为国家青少年羽毛球队教练,带领队员到世界各地四出征战,并屡获佳绩。

img_6105_w.jpg
(图中左二至左四分别为Michelle Li,Anna Rice和李媱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