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7/两车迎头相撞现场惨烈!四名中国留学生命丧加拿大

(星星生活/捷克佳)11月25日周六深夜,距多伦多以北约230公里的安省亨茨维尔(Huntsville)小镇附近发生两车相撞的惨烈事故,事故导致五人死亡。其中四名来自大多伦多地区的青少年均是中国公民。中国驻加使领馆正全力妥善处理相关事宜。

据报道,25日晚11点10分左右,亨茨维尔警方接到报警电话,报告称在60号公路上发生了一起严重碰撞事故,涉及一辆西行的奔驰SUV和一辆东行的福特SUV。

事发地点在亨茨维尔以东约七公里处的Hidden Valley Rd和Canal Rd路段的安省60号公路上。

警方称,奔驰车上有四名年龄在15岁至17岁之间的青少年,来自大多伦多地区北约克和列治文山。四人均在现场被宣布死亡。

驾驶福特SUV的是一名来自亨茨维尔的42岁女性。她被送往亨茨维尔纪念医院,但因伤重不治身亡。

根据当地媒体Huntsville Doppler透露,这位42岁的女性是杰西卡•林恩•沃德(Jessica Lynn Ward),她是一位深受爱戴的亨茨维尔居民,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当社区哀悼这场不幸事件的所有遇难者时,一项GoFundMe筹款活动已经启动,以支持杰西卡两个年龄分别为17岁和14岁孩子的未来需求。

筹款通告中称,60号公路的悲剧给社区留下了持久的影响,促使人们反思道路安全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性。除了眼前的悲痛之外,人们还有了新的紧迫感,需要解决并优先考虑道路上的安全措施,以防止未来发生此类毁灭性事故。

据报道,警方在60号公路事发后随即关闭了数个小时,技术碰撞调查(TCI)成员进行了初步调查,测量并记录了现场。该道路目前已重新开放,但警方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

警方敦促目击者和/或拥有事故视频的人致电1-888-310-1122与警方联系。如需保持匿名,请致电1-800-222-8477联系灭罪热线,或访问www.ontariocrimestoppers.ca在线提交信息。

读者Janine Scott在当地媒体Huntsville Doppler新闻后附的留言中说,事发当晚正在60号公路上行驶,绕道离开了现场。那段公路看起来很滑。Janine确信这可能是造成这起非常悲伤的事故的一个因素。

另一位读者Erin Jones评论说,60号公路需要降低限速并严格执行。在高速行驶时,几乎没有机会采取规避行动来避免碰撞。就严重伤害和死亡而言,正面碰撞往往是最严重的,因为两车的速度相互叠加。

**驻多总领馆紧急处理涉中国公民交通事故案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27日06:27(北京时间)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正紧急处理涉中国公民交通事故案。

官网消息称,11月26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附近发生严重交通事故,4名中国留学生车祸身亡。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和驻多伦多总领馆高度重视,丛培武大使要求驻多总领馆馆积极妥善处理有关事宜。

消息称,驻多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向安省警方核实情况。同时,迅速与有关留学生家属取得联系,罗伟东总领事受正在外出差的丛培武大使委托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据悉,目前总领馆正持续跟踪事件进展,全力妥善处理有关后续事宜,同时提醒在加学生关注交通安全。